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ATP总决赛费德勒2-1特松加 夺赛季第60场胜利

2011年11月20日23: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ATP总决赛费德勒2-1特松加 夺赛季第60场胜利

费德勒一贯如此的优美姿势[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2011赛季ATP年终总决赛今日在伦敦O2体育场拉开战幕。率先亮相的卫冕冠军费德勒继巴黎大师赛后再度遭遇法国好手特松加,在经历78分钟的挑战后,费德勒以6-2/2-6/6-4的比分艰难获胜,取得开门红的同时也将赛季胜场数提升至60,连续第九年获得如此战绩。

双方交战记录上费德勒6-3领先,不过本赛季特松加也已经两度击败瑞士球王,如果今日取胜,特松加将成为史上第五位能在单赛季中至少三次击败费德勒的选手。当然这场胜利对于费德勒来说也有着特殊的意义,如能获胜他将是连续第九年取得单赛季胜场数至少满60的成就。两位进攻型选手在首个发球局中均是依靠强势的发球顺利保发,以1-1的比分拉开战幕。第三局费德勒有惊无险实现保发,以2-1的比分暂时领先。

随后深谙对手进攻意图的瑞士人在第四局展开全面反击,手握三个破发点下,费德勒轻松实现保发,以3-1的比分占得先机。直到第六局特松加才获得喘息余地,终于保住发球局,不过他仍以2-4的比分落后。费德勒在第七局以直落四分的形式保发成功,5-2的比分已经将特松加逼入首盘绝境。面对比分落后,法国阿里也信心尽失,在关键第八局特松加再度连丢四分遭遇破发,费德勒仅耗时21分钟就以6-2的比分斩获首盘胜利。

次盘的比赛走势却并没有如首盘般发展,在第三局费德勒在30:0领先后连续出现失误,最终将自己发球局拱手送出,特松加以2-1的比分领跑第二盘。连丢9分后,费德勒在第五局实现保发,不过比分上仍旧2-3落后。随后费德勒状态一路下滑,不仅未能完成反破发,反倒是连丢4局,最终以2-6的比分被对手扳回一盘。

决胜盘双方均不再长驱直入,以1-1的比分谨慎开盘。第三局费德勒先后浪费2个局点,不过最后关头的发球给力还是帮助他度过了危机。而发球状态依然火热的特松加则是渐起咄咄逼人之势,第四局法国人直落四分保发成功,双方暂时2-2战平。第六局中,费德勒难得在对手发球局中取得破发机会,不过法国人强势的发球连下三分取得胜利。不过这一局的胜利也打乱了对手的节奏,费德勒蛰伏之下等待机会。在关键第十局,费德勒终于破发成功,最终以6-4的比分惊险获胜、取得本届总决赛开门红。

(Ricky)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