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亚冠重新分配方案被否决 中超4名额或将保住

2011年11月20日23: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1年11月20日晚,亚足联职业联赛特设委员会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亚足联总部召开会议。会议一直开到晚间9点才告结束。但2012赛季亚冠联赛名额分配方案并没有按计划应运而生。这是因为根据亚足联亚冠考察小组的评估,只有日本和卡塔尔两国职业联赛达标,其他9参赛会员协会都面临被削减亚冠名额。由于方案“损害”绝大数协会利益,因此遭到与会者普遍反对。亚足联也被迫重拟分配方案,并通过明天竞赛委员会以及23日执委会议确定最终方案。

20日下午5点半,有关2012赛季亚冠名额重新分配的亚足联职业联赛会议召开。主持会议的是职业联赛特设委员会负责人,日本人川渊三郎。而公布考评结果及全新分配方案的则是另一位日本人,铃木德昭。此前,有消息显示,亚足联打算各削减中超、韩国K联赛0.5个亚冠名额。但令人吃惊的是,根据考核报告,只有日本J联赛及卡塔尔联赛完全符合亚冠标准,其他9参赛会员协会联赛都存在不同程度的不达标。这些联赛也都面临被削减亚冠名额。

据悉,职业联赛特设委员会建议把韩国、中国减出的共计1个名额分给泰国。而把西亚区各协会减出的2个名额分给卡塔尔,果真如此,卡塔尔就将获得总共4个名额。不过这一“损害绝大多数参赛会员协会利益”的计划立即遭到各代表的反对。有代表指出,这一计划完全参照日本J联赛标准对其他协会不公平。有的认为,新亚冠标准出台时间太短,各协会还来不及落实达标。会议也因此扯皮了3个多小时。

眼看各方争执不休,互不相让,川渊三郎于晚间9点前终止了各方的争论。在征询与会的亚足联执行主席张吉龙等负责人意见后,川渊三郎宣布会议中止。亚足联也随即通知各会员,将重新拟定分配方案。并在明天下午的竞赛委员会会议上继续讨论,并在23日的执委会议上最终通过定案。

与会的部分代表表示,用牺牲绝大多数会员利益的方式来满足少数会员协会的利益,这样的方案显然通不过。而从目前各协会拒不让的让步现实看,亚足联即便再出新方案,只要有会员协会名额被减,就很难获得通过。“目前,各协会都在解释自身的困难,同时指出其他联赛存在的不足。似乎各方都有一定的辩理由。所以,一旦竞赛委员会还不能形成统一意见,那么亚冠名额分配就面临维持原方案不变的可能性。”一位与会者说。而一旦如此,中国足协4个亚冠名额很可能被保住。(风火山)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