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泛太平洋赛中国冰壶男队不敌韩国 无缘三连胜

2011年11月20日22: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2011年泛太平洋冰壶锦标赛在中国南京展开第二日较量。中国男队一日双赛,上午以6-1击败新西兰队,但晚上发挥失常,以6-9输给韩国队,无缘三连胜。

作为卫冕冠军,中国男队对本次比赛的阵容进行调整,刘锐出任四垒,三垒徐小明、二垒巴德鑫和一垒陈路安(微博)。首场比赛,中国队以11-4战胜了澳大利亚队,今天中国队迎来双赛,上午的对手是新西兰队,晚上则与韩国队交手。两个对手中,韩国队实力不俗,曾在去年的比赛中给中国队制造过不少麻烦,但总体实力上中国队高出对手一筹。

中国6-1新西兰

本场比赛,两队都是派出最强阵容参赛。比赛过程中,中国队的进攻打得行云流水,但新西兰队的防守十分顽强。从第三局开始,中国队的失误偏,不过新西兰队也没有抓住机会,整体来看,中国队还是握住了场上的主动权,最终以6-1战胜新西兰队,取得两连胜。

中国6-9韩国

与韩国队一役,中国队派出了四垒刘锐、三垒徐小明、二垒巴德鑫和一垒陈路安。首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韩国队采取了中区占位战术,导致了中国队的二垒和三垒接连出现失误,尽管刘锐极力挽回,但还是没能抵挡住韩国队的进攻,这一局韩国队后手拿到两分。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这一局韩国队的战术非常简单,就是简单的击打战术,只要大本营内有中国队的得分壶,对手就击打出去,这样的良好状态一直延续了局末,最终刘锐依靠一个打定拿到1分,将比分追至1-2。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他们防守非常紧密,仅让韩国队拿到1分。第四局轮到中国队后手掷壶,前三垒过后,中国队失误频频,大本营内有两只韩国队的得分壶,轮到两队的四垒出场,刘锐沉着冷静,两次出手都发挥出色,反而韩国队四垒在第二壶出现失误,错过了偷分的机会,这样中国队顺利拿到1分。

第五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虽然韩国队的二垒出现失误,但他们的四垒力挽狂澜,反观中国队的四位选手还是没有调整好状态,被韩国队拿到两分,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2-5落后。

短暂调整后,开始第六局较量,中国队后手掷壶。随着韩国队四垒失误,中国队再次获得拿两分的机会,刘锐第一壶发挥稳定,轻松掌控良好局势,韩国队四垒第二壶出现失误,不仅没有打走中国队的得分壶,自己的占位壶也没有停在大本营,给了中国队得高分的机会,刘锐把握住机会,轻松将冰壶旋进大本营,中国队一举拿到3分,将比分追至5-5平。

第七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受到上一局的影响,韩国队的自信心受到影响,他们的四位选手都出现失误,中国队先手偷到1分,并6-5反超比分。第八局比赛,中国队依旧先手掷壶,韩国队边区占位战术力求拿高分,关键时刻中国队打得有些保守,结果被对手拿到两分,这样韩国队以7-6再次取得领先。

第九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但韩国队的击打战术没有让中国队占到任何便宜,为了继续握有后手优势,中国队放弃了在这一局拿1分的优势。第十局比赛,中国队继续后手,按道理来讲,他们占据有利位置,但韩国队防守非常顽强,战术非常明确,三垒击打的成功率非常高,结果中国队失误,韩国队偷到两分,最终中国队以6-9不敌韩国队,无缘三连胜。

根据赛程安排,明天中国队将继续一天双赛,分别迎战中华台北队和日本队。(秋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