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欢迎回家!彪哥单节11分 7000人高喊他的名字

2011年11月20日22: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欢迎回家!彪哥单节11分 7000人高喊他的名字

回家的张庆鹏(微博)为辽宁球迷送上见面礼

腾讯体育讯 辽宁新赛季的首场比赛,7000人的本溪新主场座无虚席,球迷除了期待新加盟的NBA(微博)外援,一个人的名字更是被辽宁球迷频繁提起,他就是时隔一年后重返家乡的张庆鹏!

北京时间2011年11月20日,新赛季CBA联赛首轮比赛全面打响,更换新东家和新主场的辽宁队主场迎战江苏队,最终经过四节比赛的激战,辽宁队凭借首节建立的巨大优势以102-86战胜江苏队。张庆鹏首发出战34分钟,三分球5投3中,全场得到14分4助攻4抢断2篮板。

对于张庆鹏来说,今年夏天能够和辽宁队签下一份新合同并没有人们想象中的那样简单,虽然在大数人看来他离开新疆重返辽宁似乎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但这其中经历的波折,只有张庆鹏自己心里清楚。不过,张庆鹏并没有把这些球场外的事情带到比赛中。在家乡球迷面前,他的表现绝对对得起球迷的支持!

开场后,辽宁队的前两次进攻都交给外援鲍威尔(微博)单打,可惜均未命中。在主队的第三次进攻回合中,皮球交到了右翼三分线外的张庆鹏,他果断跳投出手,而江苏队冲上来补防的外援加祖里奇没能收住脚步,裁判判罚防守犯规,罚球三次!张庆鹏稳稳三罚全中,在自己回归辽宁后头一次得分。张庆鹏也就此成为辽宁队新赛季第一个得分的球员!而短短数秒之后,张庆鹏在弧顶附近又命中一记三分球,带领辽宁队打出6-0的开局!

在张庆鹏为辽宁队得到前6分之后,杨鸣、李晓旭、鲍威尔相继得分,辽宁队开场就打出一波12-2。张庆鹏则依旧手感火热,第一节末段再中一记三分和一次上篮,此外还为外援鲍威尔送上一次精妙的助攻。只可惜,第一节最后24秒的进攻,张庆鹏控制时间后的突破上篮偏筐而出,为单节11分表现增添了些许遗憾。

由于辽宁队首节即以34-10大比分领先,张庆鹏在第二节的大部分时间都坐在场下休息。下半场回到场上之后,张庆鹏很快就投中了个人本场比赛第三记三分球!这一球命中后,辽宁队已经以77-47领先30分!胜负也早早失去了悬念。

值得一提的是,本战除了3记漂亮的三分,作为后卫的张庆鹏还很好地起到了组织进攻的作用,一共4次助攻队友得分。防守端,张庆鹏更是贡献了4次抢断。相比于单纯得分数据,这些细节反而更能体现出一名步入而立之年的老将对比赛的阅读能力和临场经验。

实际上,张庆鹏在离开辽宁前的那个赛季是他状态最好的一个赛季,CBA生涯单赛季场均得分首次突破20+,达到了20.7分,这一切也始终停留在辽宁球迷的记忆里。然而,在转会新疆之后,由于上场时间的缩短,不仅使张庆鹏失去了在辽宁队时那种舍我其谁的锋芒,总决赛上的几次致命失误,更是令他成为球迷攻击的对象……

在度过一个晦暗的赛季之后,第二次与冠军擦肩而过的张庆鹏总决赛后很快将不甘与遗憾抛向风中,转而投入到国家队的备战之中。但是,身上的伤病使他错过了夏天国家队的多场热身赛,短时间登场亮相也多以平庸首场,被裁员的声音也从未间断,甚至从主教练邓华德(微博)口中都传出了这样的一番评价:“他已经不是在辽宁打球时那个无比自信的张庆鹏了!”亚锦赛前夕,张庆鹏终究难逃最后一批被裁的落寞,他最终只能在辽宁家中默默关注朝夕相处一个夏天的12名队友代表国家队征战亚锦赛。

如今,在联赛的首场比赛之后,一切烦恼和不快都将烟消云散!重新和熟悉的队友并肩作战,再次看到热情的主场球迷,球队取得16分的大胜……想必张庆鹏新赛季的心情一定差不了!

堂吉诃德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