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三分线外2米干拔也是无奈 JR把CBA想得简单了

2011年11月20日21: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三分线外2米干拔也是无奈 JR把CBA想得简单了

JR-史密斯屡次投出超远三分

腾讯体育讯 某种程度上来说JR是幸运的,他的东方冒险之旅首个对手就是卫冕冠军,这足以让这个混不吝的家伙体验到CBA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应付的联赛;相对的JR又很不幸,正卫冕冠军相对于JR的球队来说实力太过强大,强大如JR纵然拼尽全力也无法抵抗。北京时间11月20日,浙江队客场以78-111惨败广东队,全场16投7中仅砍下20分的JR个人仅闪光一节,还在末节因伤下场。

考虑到JR名声显赫,在NBA(微博)里便是杀手级别。为此赛前在给广东队颁发上赛季总冠军戒指后,王仕鹏便在接受采访时特地点了JR的大名:“浙江队的外援实力很强,我们得小心应付。”可见其威名,即使强如广东也如临大敌。

不过JR可不是你想看牢就能看牢,至少首节便是如此。当JR在场上时,实力理论上相差悬殊的两队还真一下子分不出个高低————一方面这与广东队自身进入状态较慢有关,但另一方面绝对与JR的超强个人能力有关。一个镜头足以浓缩精华所在:JR侧翼持球时周鹏(微博)严阵以待,其背后还赫然站了个易建联!双人包夹你没商量。

但即便如此JR仍能瞅着空子给予对手打击,如果说首节的前两记三分只是警告,那么第三记三分,便是对这柄NBA神经刀最好的写照。在进攻24秒行将耗尽,周鹏又面对面顶防的情况下,JR居然直接选择出手,而且是距离三分线还有两米的情况下。球划过一道灿烂的弧线空心入网!JR就是JR。

也难怪第二节JR被替换下场休息后,担任比赛解说的杨健情不自禁来了一句:“JR下场后浙江进攻怎么办呢?”一语成谶。

只是客观而言,JR除了令人回味的首节外,其余时刻的表现少有些平淡。可能球队落后太多影响到了JR的情绪,不过更多的原因却是卫冕冠军真没给JR什么机会。这样的表现,与主帅丁伟赛前豪言“我不希望JR飙分,每场得个30、40分也就够了”差的有点儿多。当然如果仅此而已,JR充其量会深刻体验到“CBA不好打”并滋生出“一定得拿出全功率”的念头。然而悲剧的一幕,随即上演。

末节还剩最后5分钟时,JR在一次突破过程中不慎崴脚,当即便半跪倒在场上,表情显得异常痛苦。慢镜头回放显示JR在突破过程中自己有些绊蒜,似乎膝盖被防守球员顶到。而下场后的JR也显得表情痛苦,并且异常沮丧。想来也是,JR哪能料到首秀会输的那么惨?JR哪能料到自己的首秀会这般平平无奇?JR哪能料到自己首秀输的那么惨,且个人表现平平无奇的情况下,居然还把自己弄伤了?

首秀不利还惹伤上身,JR的处子秀可谓一片漆黑。只是话又说回来了,对于那些认为“CBA比赛轻松钱又多,速来”的人们来说,JR的首秀可谓是标准意义上的否定答案。NBA大牌就能横行CBA?大错特错!

杨威利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