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飞翔的陈江华又回来了 巅峰瞬间他抢戏易建联

2011年11月20日21: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飞翔的陈江华又回来了 巅峰瞬间他抢戏易建联

陈江华成了第二节的主角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在CBA首轮广东对浙江的比赛中,广东打出了秋风扫落叶的势头,以111-78狂胜浙江。陈江华秀出了惊艳一节,比赛的第二节,陈江华连续投入6球,单节砍下12分,他个人单节得分就超出了浙江全队单节的得分(10分)。虽然广东对浙江的比赛被定义为“易建联回归首战”,但是陈江华的突然爆发,多少少抢去了易建联的一些风头。

第二节打到一半,比赛双方仍然是一幅僵持的局面,谁能够率先打出小高潮,谁就能抢占先机。此时,浙江把全部注意力都放在防守辛格尔顿、王仕鹏、周鹏(微博)等人的身上,却忽略了一个广东的小个子球员,而浙江为自己的疏忽大意付出了代价。

该节还剩下6分46秒,陈江华运球来到前场,他声东击西,突然将球塞给辛格尔顿,此时辛格尔顿的眼前已经空无一人,他立即扣篮(微博)得分。陈江华与辛格尔顿的这次配合吹响了广东拉开分差的号角。

6分13秒,陈江华在几位大个子的头顶抢到篮板球,迅速持球打快攻。此时浙江四名球员都已经回防,但是陈江华像奔驰的法拉利跑车,电光火石的瞬间已经将速度加到满档。陈江华稍微一加速,就在中圈附近让开了两名追兵。此后,面对布恩和丁锦辉的追堵,陈江华迅速采用身前变向,将两位大个子甩开一个身位。此时,面对近在咫尺的篮圈,陈江华用身体的一侧扛开对手,单手托球,轻松挑篮得分。

这次进攻显然让陈江华找到了信心。半分钟后,他又在丁锦辉的封盖下上篮得分。3分58秒,陈江华再来一次依样画葫芦的进攻,用速度摆脱丁锦辉并再拿2分;3分35秒,广东发动快速反击,陈江华又一次突入禁区,丁锦辉和布恩你看着我,我看着你,谁也没有去封盖陈江华,后者趁机将球抛入篮圈。丁锦辉再也忍不住了,他扶住自己的护肘,大声呵斥起了队友。

第二节,陈江华连续投入了6球,个人连续砍下12分之多,昔日那个闪电天才少年又回来了!

今年夏天,广东在选择外援的时候,定下了一大一小两个目标。广东在大个球员方面选择了上赛季效力于新疆的辛格尔顿,在小个球员方面则犹豫了很久,最终才定下了姚明的前队友布鲁克斯。布克斯是打控卫出身,虽然他的风格与得分后卫有些相似,但是来到广东之后,他顶替的肯定不会是王仕鹏,而是陈江华。

在这种情况下,陈江华产生了深深的危机感。今晚,就是在这种危机感的趋势下,他打出了个人的经典一役,陈江华迫切盼望向场边的李春江教练证明:布鲁克斯速度快,我也不慢;布鲁克斯能做的,我也能做。

无论如何,有了枕戈待旦的陈江华,本赛季广东的控卫位置已经不再疲软。布鲁克斯状态好的时候,广东固然不用担心后场;万一小布状态不佳,李春江还有陈江华这一着妙棋可以下。

(船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