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王治郅砍17+9八一全线爆发 11人得分大胜东莞

2011年11月20日21: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治郅砍17+9八一全线爆发 11人得分大胜东莞

王治郅末节发力砍下17分9篮板【点击查看精彩组图】【比赛统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在2011-12赛季CBA联赛首轮的一场比赛中,八一队在主场宁波以111-101战胜东莞,取得本赛季开门红。

本场比赛,八一队投篮命中率超过五成,所有出场球员均有得分,共有五人得分上双,其中德勒黑(微博)得到20分6个篮板,张博(微博)三分球8投4中得到19分3个篮板3次助攻,王治郅第四节发力得到17分9个篮板,王磊微博 15分,许钟豪16分12个篮板;东莞方面,双外援约什和兰夫分别拿到24分和22分。

这个赛季,八一队依然处于新老交替之中,三名青年队球员今年夏天才加入到队中。上赛季季军东莞方面,相对于同省其他队伍的在引援方面的大刀阔斧,他们只是续约了一直表现不错的约什,新签下的外援兰多夫也并非大牌。

今天比赛一开始,赛前训练意外受伤的东莞射手邱彪,依旧首发出战。张博首先弧顶位置投中一记踩线三分,2-0。东莞队洪志善反击上篮,反超比分,2-4。胡克正面持球突破,4-4。随后,胡克和张凯又为各自球队命中2分,6-6。王磊底角三分出手,空心入筐,9-6。八一队发动快攻,又是王磊抛投得分,11-7。王磊三分球又有了,14-9。何忠勉利用三分球,将比分扳平,14-14。王磊第三记三分球来了,左侧底角直接出手,17-14。八一队张骋宇篮下打中2分,八一队领先优势达到了10分,24-14。八一队最后一攻,德勒黑压哨三分命中,将10分优势保持到了第一节结束,33-23。

比赛进入第二节,东莞队派上了约什。约什上场后就是一记三分命中,不过八一队的火热手感还在延续,德勒黑继续表演,内突外投连下5分,41-26。张博底角大号三分入筐,49-28,分差来到了20分以上。才第二节就已经大比分落后的东莞队,进攻有些急躁。张博再来一个三分,58-34。半场结束,八一队以67-43领先东莞。半场八一全队扔进了10记三分球。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王治郅终于利用罚球拿到了本赛季个人的第一分,罚球入筐后,全场球迷一片欢呼,71-49。东莞今年新签下的外援兰多夫出场了,中投命中,抛投再有!72-53。兰多夫进攻端表现的还真不错,出场之后4投全中,弧顶位置三分也有了,77-57。大比分领先的八一队,则是将今年新入队的青年军们轮番替换出场。许钟豪双手大力灌篮,球进加罚,85-65。第三节结束,八一队以90-73领先东莞17分进入最后一节。

最后一节,兰多夫上来就打了许钟豪一个2+1,可惜加罚没进,90-75。许钟豪罚球命中,93-77。何忠勉中路突破上篮,95-80。东莞队尽管落后不少,但是依然拼抢积极。八一队不得不将王治郅、张博等主力球员重新替换出场。兰多夫补篮球进,95-84。兰多夫弧顶三分,97-87,全场比赛还有5分钟。大郅背转身上篮,100-89。大郅后撤步标志性的中投也有了,接球后抛射,再中,104-90。正是这关键时刻大郅的三次得分,为八一队稳定住了局面。最终,东莞队无力翻盘,八一队在主场以111-101战胜东莞,迎来了本赛季开门红。

11月23日,八一队将在第二轮比赛中,主场迎战福建;东莞队则要提前一天在11月22日前往义乌客场挑战浙江。

双方首发队员名单

八一:韩硕、王磊、张博、王治郅、胡克

东莞:张凯、邱彪、何忠勉、洪志善、孙桐

(小肥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