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马布里29+7+6新星砍23分 北京胜吉林取开门红

2011年11月20日21: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布里29+7+6新星砍23分 北京胜吉林取开门红

马布里展暴扣疯狂砍下29分【点击查看精彩组图】【比赛统计

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2011-12赛季CBA联赛继续展开首轮争夺,主场作战的北京男篮最终以103-90击败吉

北京队方面马布里29分7个篮板6次助攻,菜鸟朱彦西11投8中,三分5投4中拿到23分4助攻,莫里斯贡献18分12个篮板,李学林(微博)和陈磊各拿到11分;吉林队方面卡尔-马丁下半场爆发轰下全场最高的37分,道格拉斯16分5助攻,杰米尔10分。

北京队休赛期完成一笔重磅引援,觅来了上赛季场均25.7分5.3次助攻的马布里,后场实力大大增强,尽管放走了阿巴斯,但是成功续约内线野兽莫里斯,有效保留了禁区竞争力。此外在内援方面,北京队也有一系列变动,将翟晓川(微博)上调一队,召回朱彦西以及引入常林都预示着他们希望有一番作为。吉林队本赛季获得了约旦妖控道格拉斯,还签下曾经效力于NBA(微博)奇才队的卡蒂尔-马丁,在引援方面走着实用化路线。北京队上赛季位列第8,搭上了季后赛末班车,而吉林则连续三年排在第13。

此役不但场上星光璀璨,场下也同样不乏大腕,其中NBA火箭队前锋查克-海耶斯便现身看台观战,首节开始后,两队进攻都打得相对拘谨,小将朱彦西表现惊艳,包办北京队前5分,马布里后仰跳投得手,拿到加盟北京的首个2分,北京队开局以7-4领先。卡蒂尔-马丁被换上后立刻发挥作用,上篮得手帮助吉林将分差缩小到1分。两队经过一段时间的僵持后,莫里斯开始发挥作用,不但送出两记连环大帽,而且在进攻端连取5分,凭借莫里斯攻防两端的出色表现,北京队首节结束以18-10领先。

次节上来后,李学林不但在快攻中上篮得手,而且飙中三分,北京队继续扩大战果,以23-10领先。吉林开始提速,钟诚(微博)“推土机”式上篮得手,吉林队连追5分,15-23。朱彦西有如神助,和马布里挡拆后滞空将球打中,北京队回敬一波7-2攻势,30-17。双方此后你来我往,本节最后阶段,马布里上演表演时刻,里突外投连续砍分,在本节还剩35秒时,吉喆(微博)掏球后助攻马布里,后者在空无一人防守的情况下高高跃起双手将球放进篮筐,半场战罢北京队48-31大比分领先,马布里拿到全场最高的15分。

下半场易地再战,吉林队掀起反击将分差缩小到13分,北京队被迫暂停,马布里在板凳席情绪激动,罕见发起牢骚。暂停回来后马布里连续两次攻篮得手,59-44。吉林队反击势头并未被压制,上半场7投2中的卡蒂尔-马丁手感回暖,连续干拔命中,吉林队将分差缩小到7分。两队此后互射三分,朱彦西远投得手后,第三节结束,北京队以72-62领先。

末节双方展开最后较量,莫里斯在挡拆中连续接到马布里传球进攻得手,79-64。马丁手感热的发烫,利用连续三分命中将分差缩小到9分。在经过对峙后,朱彦西再度飙中三分,陈磊两罚全中,94-79,北京再度领先15分。马丁进攻坚决,外线造犯规三罚全中,马布里随即回敬中投,96-82。在本节还剩3分14秒时,马丁六犯下场,吉林失去头号攻击手后追分无望,最终北京队以103-90轻取对手,取得开门红。

下一轮北京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辽宁队,而吉林男篮则要客场挑战天津队。

双方首发

北京队:马布里、李学林、朱彦西、陈磊、吉喆

吉林队:道格拉斯、于澍龙(微博)、钟诚、伟、杰米尔

(猫大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