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福建三外援得分上双 力擒山西取新赛季开门红

2011年11月20日21: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福建三外援得分上双 力擒山西取新赛季开门红

福建外援阿巴斯砍下13分9篮板5助攻【点击查看精彩组图】【比赛统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福建晋江消息,2011-2012赛季CBA联赛展开第一轮的争夺。吕晓明率领山西客场挑战老东家福建。凭借三外援的出色发挥,福建在主场以111-95战胜山西,取得新赛季开门红。

本场比赛,福建全队五人得分上双,外援罗布森拿下27分5篮板,麦克唐纳拿下19分12篮板的两双数据,龚松拿下16分,阿巴斯拿下13分9篮板5助攻,赵泰隆(微博)拿下11分。山西队方面,外援威廉姆斯拿下全场最高的32分,另一位外援查尔斯拿下23分19篮板的两双数据,段江鹏拿下17分。

比赛一开场,赵泰隆外线命中3分,为福建首开纪录,接着谢亚财篮下连续突破得分,并强打2+1成功,福建开场打出一波8-0的小高潮。段江鹏底线附近跳投命中,为山西打破僵局,随后吕晓明内线命中2分,山西将比分追至4-8。福建点开花,麦克唐纳篮下二次进攻命中,龚松林外线远投3分命中,福建17-7。山西方面,查尔斯篮下转身强打命中,9-17。福建掌握了场上的进攻节奏,麦克唐纳连续篮下命中,21-9,福建将领先优势扩大至两位数。随着龚松林带球突破篮下转身投篮命中,及谢亚财的内线得手,25-9,福建又打出了一波15-2的攻击波。随后,福建换上年轻球员作战,山西趁机拉近比分,威廉姆斯连续篮下命中,山西19-31。福建以35-22领先13分进入次节。

第二节比赛开始,杨庚霖(微博)右侧跳投命中,率先为福建得分,随后阿巴斯断球单臂暴扣得手,福建39-22。罗布森外线连续命中3分,山西则靠威廉姆斯个人的突破能力得分,比分来到了47-30。麦克唐纳背对篮框后勾手得分,福建51-32,山西被吹24秒违例,再次换上查尔斯。麦克唐纳再次发挥自己在篮下的优势,内线勾手命中,福建53-32,将领先优势扩大至21分。福建在主场气势如虹,山西却依旧找不到很好的进攻点,随着龚松林内线强突投命中2分,福建以59-39领先20分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一开始,福建派出三外援作战,山西也换上双外援,场上展开激烈争夺,查尔斯率先命中两分,山西41-59。福建很快还以颜色,先是罗布森突破上篮得手,接着龚松林连得5分,福建66-46。山西还是没有找到自己的节奏,福建又掀起一波进攻狂潮,阿巴斯突破分球罗布森外线远投命中3分,龚松林突破上篮得分,福建71-46。山西凭借段江鹏外线3分,才打破山西进攻慌,随后查尔斯内线跳投命中,紧接着威廉姆右翼3分命中,山西将比分追至54-73。福建进攻效率有所下降,山西则逐渐找回了进攻手感,段江鹏利用福建失误一条龙飞身暴扣得分,将比分追至61-77。随着谢亚财最后投篮不中,福建以82-62领先20分进入最后一节。

最后一节比赛,福建率先得分,由罗布森在外线投中高难度3分,山西很快还以颜色,查尔斯篮下连续得分,双方进入白热化争夺,接着罗布森和威廉姆斯互飙3分命中,双方比分来到了88-71。虽然山西进攻有所起色,但福建依旧控制节奏,谢亚财命中压哨3分,福建91-73。段江鹏外线再飙3分,查尔斯篮下暴扣得手,帮助山西将比分追至84-97。福建方面,随着麦克唐纳抛投命中,得分破百,100-84。此后,福建牢牢控制住场上的局势,在主场以111-95战胜山西,取得新赛季开门红。

下一轮比赛将于11月23日进行,福建将赴客场挑战八一,山西将回到主场迎战新疆。

福建队首发:麦克唐纳、阿巴斯、龚松林、赵泰隆、谢亚财

山西队首发:查尔斯、尚平、张学文、段江鹏、吕晓明

(贝影)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