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1697天!阿联又回来了! 这里永远是他的舞台

2011年11月20日21: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1697天!阿联又回来了! 这里永远是他的舞台

易建联CBA的赛场依旧强势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CBA新赛季的首轮燃起战火,广东对浙江的比赛万众瞩目,这一切,皆因为一个人的回归——易建联。上一次易建联在CBA赛场上亮相,已经是2007年3月28日的事情了,距今足足有1697天。四年的时间,易建联变强壮了,成熟了,自信心更足了,但是他对CBA也变得有些小小的陌生。回归的首战,易建联只是小试牛刀,他拿下17分8个篮板,帮助广东以111-78大胜浙江。

遥想当年,2007年3月28日,广东与八一鏖战于总决赛之巅。在总决赛的第五场,双方比分交替领先,易建联拼尽全力与王治郅、莫科搏杀,虽然那场比赛阿联拿下22分10个篮板,但是广东仍然以1-4的总比分丢掉了总冠军。这样一来,易建联无法像姚明一样在离开母队的时候留下总冠军奖杯做纪念,只能带着遗憾离开CBA。

在NBA(微博),易建联过得并不开心。顶着2007年首轮六号秀的光环,易建联刚进NBA就在雄鹿打首发,享受了很新秀所无法享受的殊荣。可是,到了赛季快结束的时候,状态不佳和受伤的双重原因,让易建联失去了首发的位置。此后,易建联辗转多队,他分别在篮网奇才效力,但是那两支球队都没有重用阿联,而易建联则多次受伤,他逐渐从首发球员变成了在NBA朝不保夕的替补……

正如易建联的前辈姚明说过的那样,“当生活关上一扇门的时候,另一扇门就会为你打开。”2011年夏天,NBA陷入了旷日持久的劳资谈判当中,随着NBA新赛季开始的希望变得越来越渺茫,易建联终于做出了一个重要的决定——重返母队广东队!

4年了……

4年的时间,足以发生很多很多的事情。NBA在劳资双方的扯皮当中停摆了,CBA迎来了史上整体实力最强的一个赛季;姚明退役了,中国男篮需要易建联成为新的领袖;广东老化了,杜锋已经打上粉红领带当起了助教,朱芳雨一直在遭遇伤病的困扰。中国男篮需要易建联,广东更是无比需要易建联。

从易建联上一次在CBA亮相的2007年3月28日到今天,已经过去了1697天。易建联走了,又回来了,但是爱他的球迷丝毫不减,这从看台上撼天动地为易建联助威喝彩的声音就可以听出来。特别是本场比赛第三节,当易建联在快攻当中一马当先,与王仕鹏配合完成了具有震撼性的空中接力暴扣的时候,呼喊声更是令人震耳欲聋。

1697天了,从4年前的22分10个篮板到今晚的17分8个篮板,从数据上看,易建联并不像4年前那么出色,但是我们要知道,从11月11日首度与球队正式合练,到今天新赛季第一场比赛打响,时间跨度仅仅是9天而已。再给他一点时间适应,相信易建联会向我们展示出更好的自己。

(船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