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风云红磡夺第六冠 艰难逆转蔡赟微博感谢教练

2011年11月20日21: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风云红磡夺第六冠 艰难逆转蔡赟微博感谢教练

点击进入蔡赟微博

腾讯体育讯 香港公开羽毛球锦标赛20日举行男双决赛,中国选手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以2-1击败韩国选手郑在成/李龙大,夺得冠军。赛后,成功复仇的风云组合大将蔡赟在微博中,感叹事隔六年再次在香港拿到冠军非常开心,同时也感谢国羽教练的现场指导。

10月30日,在法国公开赛男双决赛中,风云组合最终以1-2不敌宿敌郑在成/李龙大。两站欧洲比赛都是在决赛中输给对手,在国羽教练组内部一度引起了重视。伴随着年龄的增长,蔡赟对于体育的含义理解更加深刻。对于唯牌论,蔡赟曾在微博中提出自己看法,“竞技体育为了什么,我们从小的灌输就是金牌,以前我也一直这么觉得的,就像北京奥运会决赛我输了,亚军,在很人眼里就是失败,我也这么认为,所以我不快乐,必须胜的思想让我们备受压力。而现在我慢慢能做到放下,成绩反而很稳定。竞技体育传达的就是一种不放弃,拼搏精神,健康快乐……我现在很开心。”

在今天的男双决赛,继续在蔡赟/傅峰与郑在成/李龙大之间展开,双方在国际赛场交手20次各赢10次,不过最近三次碰面,中国大师赛,丹麦和法国赛,蔡赟/傅海峰都输给对手。香港赛再战,蔡赟/傅海峰14-21先丢一局后,第二局24-22险胜扳回一局,决胜局蔡赟/傅海峰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反超,但15-19后连追6分以21-19逆转获胜,力克对手夺冠。

赛后,蔡赟开心地在微博中表示:“拿下了今年的第六个冠军,非常开心,事隔六年再次在香港拿到冠军,今天的比赛跌宕起伏,能在最后逆转离不开现场球迷的加油,是你们让我们充满信心,再次感谢你们。更感谢赛前李导的指导,还有现场田导,军导的鼓励,谢谢。”值得警惕的是,近两年,韩国男双崛起速度非常快,除了郑在成/李龙大,高成炫/柳延星这对组合也不容小觑。

(小龙女)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相关微博:

  • 拿下了今年的第六个冠军,非常开心,事隔六年再次在香港拿到冠军,今天的比赛跌宕起伏,能在最后逆转离不开现场球迷的加油,是你们让我们充满信心,再次感谢你们。更感谢赛前李导的指导,还有现场田导,军导的鼓励,谢谢/呲牙
    2011-11-20 19:55:01
    -转播-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