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杨珺菁自曝进队就像做梦 惠若琪揭秘微博寓意

2011年11月20日21: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伦敦奥运会,中国女排来了。18日下午,中国女排在世界杯最后一战中以3-0完胜德国,从而以11战、8胜、3负积26分的佳绩夺得本届世界杯季军,如愿以偿地抢得了首批伦敦奥运会门票。而从去年的世锦赛第10名,今年的大奖赛总决赛第8名(垫底),到本届世界杯的第3名,中国女排也重回世界一流,就此踏上了自己的复兴路。今天(11月20日)下午的央视体育频道《风云会》特别节目中,中国女排将帅做客演播室。节目中,队员们也利用这一机会袒露心扉。

徐云丽(微博)给队长评价90分

世界杯比赛结束之后,魏秋月(微博)对自己的表现曾给自己仅仅给出积分的分数。在今天下午的节目中,洪钢(微博)请王一梅(微博)、徐云丽给队长重新打分。对此,王一腼腆地表示:“她说60分的话,我还是尊重她,就打60分吧。不过,这次比赛我们二传还是很努力,每场比赛她都很尽力的去拼。”徐云丽与大梅的看法不同,“我觉得她还是有点谦虚,我觉得她这次比赛发挥的非常出色,要我给她打分的话,我给90分吧。”

伤病是职业运动员无法回避的话题,而作为老队员更是一大考验。魏秋月表示:“伤病是我们这批队员都存在的问题,训练、比赛对于我们都是一大困扰。这次11场球打下来,都是在拼每一场球,能顺利的完成这次任务,我觉得大家都是一次非常开心的事情,因为在伤病上,大家都是无法预测。

对于本次世界杯对阵日本女排那场比赛进攻的表现,王一梅说:“基本上在我打她们的时候,还是打得比较急躁,可能她们在时间上,拦网上还是很好的。”对于俞觉敏寄语的“控制好伤病”,王一梅表示:“控制好伤病,还是希望我能在接下来的联赛中注意吧,对我在今后的一些状态方面,首先还是控制好伤病,打好接下来的比赛吧。”

杨珺菁(微博)自曝进队像做梦

作为国家队的新人杨珺菁回忆说:“当时感觉太意外甚至不敢相信。我对崔指导说不要开这种玩笑。当时状态差,国家队对我来说挺遥远的。国家队的竞争很激烈,自己这么长时间没有系统训练,进来以后尽可能展现自己,做好回去的准备了。感觉到现在一切都像在做梦。”

再次归队重新证明自己的张磊(微博),在节目中表示:“年初在大名单里面但不参加集训,首先要认识到自己在一传和防守上有欠缺,把精力放在训练之中,怎么把自己的进攻去加强,什么都要依靠自己,什么都要在训练中去落实提升。我觉得回到国家队在漳州集训的时间里进步非常大,教练和队员给了我很大的信心,跟我说了很,减轻了我的压力,因为要接完一传进攻,给我很大鼓励。”马蕴雯(微博)在谈到今年以来自己为什么进攻会受阻时说:“自己打的这么久,对方对自己有了解,会研究我,受伤病影响以后自己速度受到了影响,但打到后面的时候已经把伤病放到了一边,发挥的比较好。”

惠若琪(微博)自揭微博寓意

惠gelivable是惠琪的微博名字,当主持人洪钢问到有什么特别的意义时,惠若琪回答说:“给力的意思,是给自己的期望吧,看到这个词就使用了。”kishi悟能是张磊的微博名字,对此张磊解释说:“kishi是快乐,悟能是一个卡通形象。”在看到主教练对她们的寄语后,女排姑娘也谈到了对自己未来的期望:魏秋月希望自己分配球更加自如、传球更加精准。王一梅希望自己控制好伤病,徐云丽希望自己能够更进一步,进一步提高进攻和小球串联的水平。惠若琪希望自己的技术更加精细,马蕴雯则希望加强体能训练、从每一天做起,张娴(微博)希望自己仍有提升。杨珺菁希望提升自己的拦网水平,张磊则希望提升自己的强攻。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