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徐利:俞觉敏像邻家大叔 陈忠和胆大敢赌敢拼

2011年11月20日19: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昨日,在女排世界杯上收获铜牌以及伦敦奥运会入场券的中国女排载誉回京。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女排是一支在逆境中成长的队伍,可以为队伍在世界杯的表现打满分。今天下午,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做客央视《风云会》特别节目对本届世界杯进行盘点。在谈到俞觉敏和陈忠和(微博)的区别时,徐利直言俞觉敏像邻家大叔,而陈忠和则像赌博王子,胆子大,什么事儿都敢干。

徐利主任表示:“这一年,我们的教练班子经历了痛苦的过程。在亚锦赛和世界杯上能打得这么好,是团队按照总局领导的要求,开展了一系列成果显著的工作。球队自身没有放弃,在逆境中不断成长。这次世界杯最突出的一点是,中国女排越来越成熟了。”作为督战领导的徐利表示自己赛前没有想过会哭,徐云丽(微博)的最后一扣完成后,梦想成真、传奇见证,就在那一时刻不由自主的喜极而泣。

作为主管领队在被问起今年女排的用人思路问题时,徐利回答道:“一切都是正常的,如果有疑问的就是外界太急躁了。一支集体项目的球队,这么困难的情况下教练班子做做大量的工作,比如说用人不是选来就能用,需要训练去打磨,用比赛去检验,因此就要做各种必要的尝试和探索。通过不断的总结、修正,才能找到一个符合我们自己实际的用人路线。在这个过程中,我非常不赞成‘失败’这样的说法,探索新的打法如果因为怕失败就不去尝试了,没有探索就没有进步。比如说张磊(微博)的使用,就是一个辩证关系,没有大奖赛的失败就没有亚锦赛、世界杯的成功。如果又要创新又要成绩,还不允许人家失败,那就让人没法干了。俞觉敏的教练班子有开拓创新的精神,有敢于接受失败的责任心,是非常值得肯定的。”

在评价俞觉敏时,徐利说道:“打德国前队内进行赛前动员,我说你们的教练么像我们的邻家大叔,他这么的爱你们。因为这份爱,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他挺身而出为你们操碎了心。通过自己的努力,证明亚洲有我们 ,中国有我们,三大球有我们,队员们的表现特别好。俞觉敏朴实、憨厚、敬业。”

谈到俞觉敏和陈忠和的区别,徐利表示:“陈忠和可能是一个赌博王子,什么叫赌博王子呢,胆子大,什么事儿都敢干,敢赌,显得比较灵活,比较机灵一些。他们的风格特点不同,都是高水平的教练,这样困难的情况下,把世界杯的第三拿下了,我以为真的就是一个奇迹,就是一个传说。”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