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四大皆空让球队上下面临变动 鲁能酝酿大换血

2011年11月20日14:40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1:2负于天津泰达,2011赛季能泰山队以足协杯决赛失败告终。回顾整个赛季,鲁能泰山四大皆空:首先,亚冠小组没能出线;其次,联赛没能实现“保三争一”;再次,足协杯夺冠的希望让天津泰达击碎;最后,球队也将无缘下赛季亚冠。俱乐部唯一一点收获就是提前三轮卫冕预备队联赛冠军。面对本赛季的尴尬局面,鲁能上下都有可能面临变动。

足协杯决赛后,有球迷直言,“就现在各支中超球队的投资来看,未来3年鲁能可能在5到8名上徘徊。”事实上这话有一定的道理,随着恒大崛起,国安加大投入,天津让阿里·汉打造成型,鲁能曾经的辉煌本赛季荡然无存。央视解说员刘建宏(微博 博客)则表示:“这个赛季鲁能在球队建设上出现了问题,希望他们能把这次失败当成是一次刻骨铭心的教训。”

新主教练还在选择中

每年的这个时候,换帅是最紧迫的事情,因为只有新的主教练确定了,后面的工作才能继续。据了解,目前的教练组组长巴博萨肯定要回潍坊足校,毕竟他是青训方面的专家,带领成年队尽管成绩不错,但还远达不到各方面对他的要求。鲁能目前的寻帅工作早已启动,欧洲的名教练进入鲁能视野。包括埃里克松并非空穴来风,只是鲁能还想在更大的范围内再选择一下。“我们之前约见了几名候选人,会尽快确定新外教人选,这样才能开展后续的工作。”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说,“这项工作会在近期内完成。”

山东电力集团总经理李同智赛后紧紧拥抱了巴博萨,“感谢你的努力,我们还可以重新再来。”巴博萨对于输掉比赛非常遗憾,他认为球队存在的问题只是部分解决了,“还有许多问题需要后面的教练来一一解决。”巴博萨对自己在足校的工作非常满意,他也非常适应足校的生活,如今救火队员的角色演完了,他要回到自己的天地里去。

外援必须大换血

当王新欣(微博)轻巧地用脚后跟停球时,里卡多还背着双手没有反应过来,前者轻松地面对杨程完成了扳平比分的一球。尽管里卡多在大多数时间是头缠绷带作战,但他的表现依然不能令人满意。

今年后卫线上雷纳托、里卡多和法比亚诺没有一个是出类拔萃的,看看天津的佐里奇,禁区内的头球十有八九被他控制,反观我们的中后卫,于大宝在角度不佳的情况下都可以完成逆转一球。后卫不换,鲁能后防线还是一大隐患。

莱昂早已走人,奥比纳也只是半个主力,只有一个安塔尔算是绝对主力,这样的外援阵容还能称作“援”吗?据巴西媒体报道,帕尔梅拉斯队日前对奥比纳产生兴趣,他很可能重回昔日的老东家踢球,不过韩公政对此给予了否认。

鲁能年年引外援,年年被“水货”侵袭,谁之过?是相关负责人眼光不准,还是俱乐部的引援制度和程序上存在问题?

本土球员将竞争上岗

与于大宝、王新欣那强烈的求胜欲望相比,鲁能球员差了很远。事实上,我们的球员和对方实力在伯仲之间,只是强烈的夺冠欲望让天津队员的双腿充满力量。据悉,于大宝、陈涛等人都在操作转会事宜,鲁能的本土球员也将面临竞争上岗。

郑铮(微博)在国足的表现,已经表明“89”一代正在崛起,王彤(微博)买提江也都逐渐进入首发阵容,过去所谓铁打的主力势必会有所松动。糟糕的战绩已经惊醒高层,韩公政表示:“球队有进有出是正常的,不适合的球员会调整出球队,同时年轻的或者更优秀的球员会出现在合适的位置上。”

有球迷给鲁能总结了两大定律:开场率先进球,随后必定松懈;头一年夺冠,第二年必定完蛋。所谓“偶数年顺利,单数年流年不利”。这些定律恰恰反映了鲁能管理上的问题,为什么我们的老毛病总也改不掉,那是没有制度去配合;为什么夺冠之后第二年就完蛋,冠军球队到底要面临什么难题。对此韩公政回应说:“其实每个赛季结束都会给俱乐部建设提出新的问题和思考,今年成绩不佳,换帅次数较多,给我们带来了深刻的思考,我们需要尽快做出改变,力求解决问题。”

失去足协杯冠军,失去赛季的全部目标,失去明年的亚冠,对鲁能来说,2012赛季只有联赛和杯赛。这是一个大换血的好时机,也是一次凤凰涅槃的好机会。

鲁能王朝已坍塌,从此进入卧薪尝胆的改革期。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