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男排双塔拦网7分扣球0失误 秒杀世界第一副攻

2011年11月20日12: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男排双塔拦网7分扣球0失误 秒杀世界第一副攻

中国队三人奋力拦网(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2011年男排世界杯在日本敲响战鼓,中国男排迎战第一个对手北京奥运冠军美国队,最终中国男排0-3(14比25、23比25、21比25)不敌对手,没能爆冷成功,无缘开门红。此役中国男排尽管落败,但双塔组合边洪敏微博、梁春龙(微博)发挥出色,不但贡献了7次拦网得分,24次扣球竟然没有1次失误!他们的表现也压倒了美国队的世界第一副攻大卫-李

中国男排无论从战绩辉煌程度还是球队阵容配置,无论从技术全面性还是身体力量对抗,都与奥运冠军美国存在一定差距。但周建安的球队发扬亮剑精神,不怵任何一支任何世界劲旅,抱着拼的心态与对手对攻,两年前世界男排联赛中国队就曾3比2逆转力挫美国,那场比赛中国队五大攻手得分上双,特别是陈平(微博)扣球命中率接近70%!

此番中美大战中国队接应陈平遭封杀,发接发环节也没有处理好,第二局一路领先又没有把握住关键球,没能够复制两年前爆冷的神奇。全场比赛美国男排进攻拿下43分,中国队只有31分;美国男排发球赢得5分,中国男排发球仅得1分,进攻和发球方面中国队受制。但在拦网方面中国队8比9并不吃亏,周家军的双塔组合边洪敏和梁春龙堪称亮点。

中国男排两位副攻一个是身高2米10的“小巨人”边洪敏,一个是身高2米06的“拦网专家”梁春龙,由于他们两个具备身高优势,中国队与欧美列强抗衡,网口竟然不怎么吃亏!中国队“主攻副打、副攻主打”是有优良传统的,当年汪嘉伟号称“世界第一副攻手,第一快枪手,第一空中飞人”,边洪敏、梁春龙虽然在速度和技术上难比前辈,但也有自身的特点。

边洪敏击球点高,出手感觉好,天赋奇佳,擅长用脑子打球,特点类似于前女排国手 赵蕊蕊。边洪敏无论是身前球还是身后球样样精通,进攻线路变化莫测,拦网更是对方攻手的噩梦。前一段因为伤病影响,边洪敏状态下滑扣球偏软,而从今天的比赛看,这位小伙子以最快的速度摆脱了伤病的纠缠,这就是意志的胜利,他的恢复情况超出想象!

梁春龙是今年亚锦赛最佳拦网奖得主,他被排管中心主任徐利赞叹为拦网接近世界一流,梁春龙拦网高度3米33并不是全队最高的,但他拦网预判和手型无可挑剔,今天他在第二局连续两次拦网成功造成美国队陷入恐慌,中国队一度11比5领先!美国三剑客普利迪、斯坦利和安德森都曾被梁春龙拦网封杀。

本场比赛,边洪敏拿下10分,是全队唯一得分上双的球员,他全场12次扣球7次命中,5次被撑起,没有1次失误,扣球命中率高达58.33%!他7次拦网3次得分、2次破坏性拦网、2次有效拦网。而梁春龙12次扣球5次得分,7次被防起,同样是没有任何失误!扣球命中率41.67%!梁春龙10次拦网4次得分,2次失误,4次有效拦网,效率也是全场最高的。

美国队的副攻大卫-李在北京奥运决赛表现完美,压倒了巴西巨星级副攻古斯塔沃,从此被称作“世界第一副攻。”中美大战之前,梁春龙在腾讯微博也表达了对大卫-李的敬意:“亚洲最佳拦网PK世界最佳拦网,好兴奋赛场对决大卫-李。”本场大卫-李扣球3分,拦网2分,总共只获得5分,完全被边洪敏和梁春龙抢了风头,年轻的中国双塔后生可畏!(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