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世界杯-男排0-3奥运冠军 不敌美国无缘开门红

2011年11月20日11: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界杯-男排0-3奥运冠军 不敌美国无缘开门红

世界杯男排0-3不敌美国 张晨扣球犀利(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2011年男排世界杯在日本敲响战鼓,中国男排迎战第一个对手北京奥运冠军美国队,最终中国男排0-3(14比25、23比25、21比25)不敌对手,没能爆冷成功,无缘开门红。

中国男排世界排名第10,美国男排世界排名第四,中国队2008年北京奥运会获得第五创造历史最佳战绩,今年亚锦赛获得亚军;而美国男排北京奥运会夺冠,其后由于阵容老化战绩稍微有些下滑。在2009年世界男排联赛里中国男排曾经3比2爆冷击败美国,故而周家军能超水平发挥,还是能给对手制造麻烦的。

此役中国男排首发阵容是:主攻仲为君(微博)、张晨;副攻梁春龙(微博)、边洪敏微博、二传李润铭(微博)、接应陈平(微博),自由人 任琦。美国男排由主攻普利迪、安德森、副攻大卫-李和接应斯坦利“四大天王”领军。

第一局比赛,美国队发球失误送给中国队第一分,其后中国队拦住斯坦利轻打2比1领先,仲为君的直线重扣又让中国队3比2超出,美国队凭借高举高打反超,陈平的进攻压线,但裁判认定出界,中国队5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边洪敏的发球一度造成美国队一传混乱,周家军将比分追到12比14,然而随着陈平调整攻被对手拦网封杀,中国队12比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中国队始终无法突破对手的严密拦网,周建安用袁志(微博)换下陈平,但效果并不明显,美国的安德森发球接连直接得分,帮助美国24比14抢到局点,随着仲为君四号位遭拦网,中国队14比25先输掉一局。

第二局比赛,双方开场胶着比分胶着,陈平的二号位突破将比分追成了5平,仲为君后攻制造打手出界、梁春龙近体快、中国队扣球造成对手拦网握果,中国队8比5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暂停回来,梁春龙连续两次拦网得分,美国队5比10落后被迫喊了暂停。中国队加强拦网与美国队周旋,随着边洪敏前快得分,中国队16比12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陈平的重扣帮助男排19比15领先,其后他巧妙吊球让周家军20比16领先,然而其后随着仲为君四号位大斜线出界,中国队被对手迫近到19比20。仲为君强攻制造打手出界让中国队22比20领先,但斯坦利的发球将比分追成22平,中国男排没抓住关键球23比25又输掉一局。

第三局比赛,中国男排开局不错,凭借张晨四号位重扣,7比4取得领先,并以8比6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陈平的二号位进攻被对手封杀,美国队将比分追到10比11,周建安此后用袁志换下了陈平。张晨的拐腕扣直线,让中国队14比12领先,并以16比15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美国队三大重炮斯坦利、普利迪和安德森一起发威将比分追成20平,并以24比20抢到赛点,仲为君后攻挽救一个赛点,但中国队还是21比25饮恨,0比3不敌对手首战落败。

此役,中国男排只有边洪敏一人得分上双,他砍下了10分,而美国三剑客斯坦利、安德森、普利迪分别取得17分、14分、14分。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男排将在明天下午17点20分将迎战世界男排联赛冠军俄罗斯队 。(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