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花滑法国站加组合冰舞折桂 中国组合列第六

2011年11月20日04: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 2011/12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第五站在法国巴黎圆满落幕。在冰舞自由舞比赛中,加拿大组合沃尔图/莫伊尔以总分176.93,无可争议的摘得牌。东道主组合佩彻拉特/博尔扎特以164.56分排在第二,两对组合双双挺进下个月的总决赛。

意大利组合卡佩里尼/兰诺特以153.76分位列第三。中国组合黄欣彤/郑汛以126.69分排在第六。

加拿大头号冰舞组合沃尔图/莫伊尔的自由舞配乐是电影《甜姐儿》原声。开场的舞蹈与音乐配合丝丝入扣,几组托举依然令人叹为观止,难度极大:弧线托举时,女选手在完成时的身体重心不断挑战,对男伴的协调能力是很大挑战。转体托举的完成节奏令人叹为观止,结束前直线和转体组合的长托举同样博得观众阵阵掌声。圆形接续步的图形开阔,身体幅度相对大同步捻转步也做的很好。两人的身体距离控制可谓完美,表演是非常投入,将冰上“金童玉女”的气质体现的淋漓尽致,完美的契合了甜蜜诙谐的音乐。技术分50.96,节目内容分55.79,自由滑成绩105.75,两支舞蹈合计176.93摘得金牌。

法国组合佩彻拉特 / 博尔扎特的自由舞较之前几个赛季有突破,配乐是四支风格迥异的流行音乐选段剪合而成,其中男伴扮演法老,女伴扮演木乃伊。 开场的弧线托举发挥不错,是比较成熟和稳定的老动作。节目中非常注意手臂姿态的配合,典型的埃及舞蹈手势。两组接续步时,身体幅度欠佳的问题依然存在,舞蹈旋转中,柔韧性不错的女选手采用了贝尔曼难度姿态。前两站中因为健康原因发挥欠佳的男选手也有所好转,没有出现体力不足的情况。技术分47.33,节目内容分50.71,自由滑成绩98.04,两支舞蹈合计164.56排在第二。

意大利组合卡佩里尼/兰诺特以上世纪50年代的新现实主义电影《大路》原声作为自由舞伴奏。开场的同步捻转步完成可谓典范,同步性、距离保持和节奏都无懈可击,圆形接续步时很好的利用了浮腿,动作柔中带刚。弧线托举时,被高高托起的女选手的采用了双结环的难度姿态,虽然很惊险,但这种做法其实有挑战规则的意味。新练的弧线托举还不够熟练,冰面覆盖度一般。表演很投入,但个别环节略显夸张,编排中也有点空白部分。技术分42.43,节目内容分46.71,自由滑成绩89.14,两支舞蹈合计153.76获得铜牌。

罗斯组合伊琳娜赫/卡萨拉波夫的自由舞配乐选自《圣母颂》,开场的转体托举颇为轻巧,镜式滑行的同步捻转步设计相当新颖,但配合却显得不够默契,圆形接续步的完成稍显仓促,男伴单足向后滑行的弧线托举时,略有不稳定。在结束前的直线托举时,男选手有个疑似单手扶冰的小失误。好在两人的滑行速度很是了得,得益于良好的训练和艺术氛围,在身体细节上非常到位,动作大开大阖。技术分37.65,节目内容分44.50,自由滑成绩82.15,两支舞蹈合计140.32位列第四。

中国组合黄欣彤/郑汛在皮亚佐拉的《自由探戈》伴奏下,很顺利的完成了全部技术动作。

弧线托举时,郑汛的滑行非常稳定,变线很流畅。转体托举也举重轻,舞蹈旋转的发挥也很好。两组接续步的行进也比较不错,但是他们在细节上还需要做更改进,才有更进一步的可能。技术分38.03,节目内容分37.95,自由滑成绩75.98,两支舞蹈合计126.69排在第六。

(树在冬季)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