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俄罗斯双人滑卷土重来 超级组合领衔瞄准索契

2011年11月20日00: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1年11月20日,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法国站结束了双人滑比赛的争夺。虽然出现了失误,但俄罗斯超级组合沃洛索扎/塔兰科夫仍然轻松夺冠。另一对俄罗斯选手拿到银牌。铜牌则被加拿大组合杜哈尔/拉德福德摘取。本站比赛结束后,俄罗斯组合沃洛索扎/塔兰科夫也以两站冠军的成绩顺利进入总决赛。以他们为首的俄罗斯双人军团卷土重来,继续向失守依旧的世锦赛冠军阵地发起冲击。

沃洛索扎/塔兰科夫:技术实力绝对第一,能力全面无懈可击

沃洛索扎和塔兰科夫都是以前两队老搭档中的一员。沃洛索扎原先与男友莫罗佐夫搭档代表乌克兰参赛,而塔兰科夫也与女友穆霍尔托娃搭档代表俄罗斯参赛。两对老组合都取得过不俗的成绩,基本都保持在双人准一线选手的行列。然而因为两对选手在奥运赛季双双发挥不佳,他们进行了拆对重组,诞生了如今的沃洛索扎与塔兰科夫的组合。这对组合可以说是强强联合。

首先,女伴沃洛索扎就堪称现在双人滑领域的头好女伴。她身材玲珑娇小,线条优美,滑行技术十分出色。她最大的优势是在跳跃方面。惯常情况下,双人组合中往往是女伴的跳跃技术稍差,所以经常会出现女伴在单跳中失误的情况。然而沃洛索扎的个人技术非常扎实,单人跳技术堪比女子单人滑选手。她的单人跳很少失误。加之塔兰科夫的单跳水平也很高,所以这对选手在单人跳这个技术环节就领先于其他任何双人滑组合,包括德国世界冠军组合萨夫科和斯佐尓科维。

其次,男伴塔兰科夫的能力很强。在力量方面,他的储备很充足。这一点可以体现在抛跳、捻转和托举上。他们的捻转如果做成,则是又高又飘,丝毫不输给捻转十分拿手的张丹(微博)张昊。他们的抛跳技术也非常出色,高度远度都是惊人的。本次法国站,他们自由滑中的抛后外结环三周得到了2.0的执行分,而执行分满分才2.1分。托举方面塔兰科夫更是得心应手,基本都完成的轻松自如。

最后,他们在节目内容分上也很占优势。由于两对选手本身个人的滑行技术就很出色,配对近两年来,他们的默契配合也达到了不错的水平。所以他们的节目内容分方面也丝毫不逊于德国组合和俄罗斯的川口优子组合。所以说如果他们在明年的世锦赛上完美发挥,则非常有希望拿下世锦赛冠军。俄罗斯已经年未能尝到双人滑世界冠军的滋味。

集团优势:川口优子组合东山再起,三号组合实力不俗

2009-2010年冬奥会赛季,川口优子组合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奥运会。但可惜一赛季的好状态偏偏没有出现在冬奥会上。随着冬奥会的惨败,他们也逐渐陷入低谷。2011年世锦赛他们仅获得第四。不过本赛季伊始,他们已经显现出了不俗的状态。在上一站他们就击败了德国世界冠军组合,也是凭借两站冠军的成绩昂首挺近年终总决赛。

俄罗斯的三号组合巴扎洛娃/拉里奥洛夫本站比赛也显现出了不错的实力。虽然他们上一站美国站比赛仅获得第五,但移师法国之后,他们的状态调整的不错。今天的自由滑他们以一套零失误的节目得到了125分多的高分。不过相比其他世界高手,他们还需要在滑行技术、动作稳定性和艺术表现力方面继续提高。

俄罗斯双人滑经历了2010年冬奥会的低谷之后,已经显现出了卷土重来之势。想必他们也把目标瞄准了2014年本土作战的索契冬奥会。中国、俄罗斯、德国将是争夺这枚冬奥会牌的三大势力。最后到底鹿死谁手?我们拭目以待!

(莱蒙)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