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法国站双人自由滑 俄组合包揽前二董慧博第五

2011年11月20日00: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2011年11月19日,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法国站继续进行第二天的比赛。在刚刚结束的双人自由滑争夺中,俄罗斯选手沃洛索扎/塔兰科夫总分194.13分夺得牌,以两站冠军的成绩进入年终总决赛。另一对俄罗斯选手排在第二,加拿大组合名列第三。我国组合董慧博/仵一鸣发挥出了自己的较好水平,最终名列第五。

昨天的短节目出现重大失误的俄罗斯选手沃洛索扎/塔兰科夫今天最后一个出场。本赛季他们选用了奥斯卡提名影片《黑天鹅》的原声音乐作为长节目配乐。今天两人的发挥比昨天稍好。开场原计划的捻转三周或许受到昨天摔倒的影响,只做成了一周。另外后内结环三周抛跳女伴双足落冰。但除此之外其他动作没有特别明显的失误。两人的个人能力都很强,尤其体现在单人跳上。后内结环三周单跳无论是同步性、高度远度还是流畅性,都属于绝对顶尖。三周接两周连跳的节奏、同步性也都把握得非常精准。他们的托举、螺旋线等其他技术环节完成的也都比较轻松。其中后外结环三周抛跳,9位裁判其中7位都给出了加3的最高级别执行分,最后这个抛跳的执行分总共加到了2.0。而一个抛跳执行分满分才2.1分。再加之两人出色的滑行技术,他们如果能够发挥完美,必将能够争夺世锦赛的金牌。最后两人得到了130.44的自由滑成绩(技术分64.20,节目内容分66.24),总分194.13夺得金牌。同时也为他们确保了一个大奖赛总决赛席位。

昨天短节目发挥也不尽如人意的另一对俄罗斯选手,巴扎洛娃/拉里奥洛夫今天倒数第三对上场,本赛季他们的长节目音乐来自电影《日瓦戈医生》。今天两人发挥非常出色,整套节目没有任何明显失误。开场的后外点冰三周单跳顺利完成,随后的三周捻转,后内点冰三周抛跳和两周半接两周半连续跳也都没有可以扣分的地方。后半段他们的后外结环三周抛跳的质量也不错。几个托举完成的也都比较轻松。最后他们得到了125.85分的自由滑高分(技术分65.34,节目内容分60.51),总分184.91最终夺得银牌。但由于他们上一站美国站仅仅获得第五,最终还是无缘年终总决赛。

2011年四大洲锦标赛亚军得主,加拿大组合杜哈尔/拉德福德今天倒数第二对出场。本赛季他们自由滑选用了英国摇滚组合酷玩乐队的两首经典曲目《生命万岁》和《黄色》。今天两人的发挥不尽如人意。开场的勾手三周接两周再接两周连跳,不仅两人起跳用刃错误,并且男伴第三跳降组,最后男伴还摔倒。这一动作损失惨重。后外结环三周抛跳也出现了摔倒。好在他们其他动作都没有明显失误。最后他们得到了115.56的自由滑成绩(技术分61.35,节目内容分57.21),总分176.62夺得铜牌,很有希望进军年终的总决赛。

我国选手董慧博/仵一鸣今天第三对上场,本赛季他们选择了电影《花木兰》的原声音乐作为长节目配乐。今天两人基本发挥出了训练水平。在技术方面,只有一个比较明显的失误。在原计划的后内结环三周单跳中,女伴董慧博只跳了两周,而男伴仵一鸣则摔倒。不过除此之外他们的动作都按计划完成。开场的三周捻转没有问题,随后的三周接两周连跳也比较流畅。两个抛跳——后外结环三周和后内结环三周都完成得不错,第一个抛跳的高度和远度都可圈可点,虽然他们出现了摔倒,但对于这对水平一般的组合来说实属不易。本场比赛最后他们得到了98.48的长节目得分(技术分53.85,节目内容分45.63),长节目得分创造个人历史最好成绩,总分147.75最终排在第五位。

美国组合伊沃拉/拉德维格选用了德彪西的名曲作为长节目配乐。今天他们的发挥不是很好。开场的三周捻转顺利完成,质量不错。但随后的后外点冰三周不仅周数不足,并且步伐滑出。之后原计划的两周半连跳只做了第一跳,并且周数不足。最后他们的双人联合旋转因为违反规定还被判无效动作,得到0分。最后他们得到了111.89的自由滑成绩,总分169.58分名列第四位。

(莱蒙)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