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足协杯回顾:国安创最大比分 恒大出局爆大冷

2011年11月19日19: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凭借王新欣(微博)和于大宝的进球,天津泰达最终在足协杯的决赛中2-1逆转战胜山东获得冠军,时隔四年之后重启的足协杯又迎来了新的冠军。而作为四年后重启开打的足协杯,本赛季也仅有中超和中甲的俱乐部才有资格参与,虽然是中甲的中游球队,但是延边长白虎却最终闯入八强成为最大的黑马,北京国安则在第三轮创造了本届足协杯最大的赢球比分:6-1,而广州恒大(微博)第二轮出局则是足协杯的最大冷门。

首轮:中超诸雄纷纷放弃 阿尔滨领衔四大冷门

足协杯首轮比赛,除了中甲球队之间的捉对厮杀之外,在6场中超球队和中甲球队的对决中,居然有四支中甲球队最终脱颖而出。天津润宇隆战胜成都谢菲联(微博)、大连阿尔滨3-0完胜深圳红钻、天津松江点球险胜江苏舜天、广东日之泉力压青岛中能,只有南昌衡源(微博)和广州恒大在对阵中甲球队时获胜。有四支中甲球队战胜中超球队晋级,也让足协杯的首轮冷门迭出。

第二轮:恒大爆冷出局 中甲PK中超仅一胜

足协杯的第二轮比赛,备受瞩目的广州恒大遭遇了被称为中超皇马(微博 数据) 的陕西人和队,在经过了超长的13轮点球大战之后,陕西队12-11涉险过关,这也让中超巨无霸广州恒大豪取双冠的美梦划上句号。而在第二轮比赛中,中甲球队在遇到对足协杯更为重视的中超球队后纷纷落马,本轮比赛只有延边长白虎一支中甲球队爆冷战胜大连实德(微博)晋级,而日之泉则在和天津松江的内战中胜出晋级下一轮。

第三轮:国安创足协杯最大比分 长白虎成最大黑马

第三轮的比赛波澜不惊,陕西人和1-0小胜辽宁晋级,河南建业战胜长春亚泰同样闯入下一轮比赛。不过有两场比赛却让人眼前一亮,国安在主场6-1狂胜南昌衡源,创造了本届足协杯常规时间的最大比分,延边长白虎则在中甲内战中通过门将池文一的神奇发挥,以3-2战胜广东日之泉成为八强战中的唯一一支中甲球队。

八强战:BIG4唯绿城掉队 山东涉险过关

八强战中,2010赛季中超的BIG4山东、天津、上和杭州携手回归,但是只有杭州绿城(微博)在和北京国安的比赛中掉队,北京国安也成为四强中唯一一支从第一轮打拼过来的球队。山东鲁能(微博)在2-0领先的情况下,在常规时间和河南战平,最终在点球战中险胜,天津在主场完胜陕西晋级,上海花则将中甲的独苗延边长白虎挡在四强门外。

半决赛:京点球战分胜负 天津完胜上海

半决赛的两场比赛,天津在主场完胜士气不旺的上海申花杀入最后的决赛。而另外一场比赛,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则在90分钟内互交白卷,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国安在长达一个小时的时间内少一人作战。点球决战中,北京队的徐亮和小马丁(微博)将球罚丢,山东队最终4-3涉险晋级。

决赛:天津逆转山东夺冠 连获亚冠资格

足协杯的冠军能直接晋级下赛季亚冠联赛,从八强战开始就有许联赛排名不佳的球队把足协杯看做救命草,但是最终的冠军只有一个,走上决赛场的山东和天津成为幸运儿。决赛中,韩鹏(微博 博客)开场2分钟就帮助山东队取得领先,但是凭借王新欣和于大宝的进球,天津队最终2-1逆转取胜,获得了下赛季的亚冠资格,而作为四届足协杯的得主,山东鲁能本赛季则毫无收获。(扎库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