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津鲁高水准央视回归转播 中国足球因他们重生

2011年11月19日18: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津的足协杯决赛,展现出了中国足球最高的技战术水准。精彩的场面、积极的拼抢以及快节奏的攻防,令人有了耳目一新的感觉。在央视恢复对国内足球的首场比赛里,鲁津双雄以出色的表现,证明了中国足球的重生。最终泰达在以2-1逆转鲁能,首次夺得足协杯赛的冠军,也为重新恢复的足协杯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在本年度的中超联赛里,鲁津双雄表现难尽人意,均创造了征战中超以来的最差战绩。鲁能还好,最后三轮以全胜收官,依稀恢复了王者风范,无奈前面欠债太,积重难返导致仅列第5。泰达则在战神卢西亚诺赛季报销后,陷入到锋无力的困境,最后八轮比赛里仅取得4平4负的战绩,同鱼腩无异。鲁津两队均处于历史低谷,也令悲观者对决赛的精彩程度难抱希望。

然而,正是这种巨大的压力,令鲁津双雄在决赛爆发。毕竟,他们都不想一无所获的结束2011赛季,都处在悬崖边上的玩命状态。而冠军球队可以获得一张亚冠联赛的入场券,也在陡然间提升了该项赛事的档次。两队的国脚们,在之前的中新战上,也均展现出了良好的状态,这也为足协杯的决赛成功的预热。正是缘于两队殊死一搏的竞技态度,也令这项曾中断四年之久的赛事,焕发出了新生。

开场仅2分钟时,吕征便凭借着反越位机会单刀中柱。而在短短的一分钟后,韩鹏(微博 博客)便为鲁能叩关得手,这也为本场比赛订下了一个好的基调。因为进球出现过早,也令比赛早早的步入到了白热化。流淌着进攻足球血液的鲁能并不保守,而以技术流见长的泰达,亦是利用流畅细腻的配合,直接给鲁能制造杀伤。双方在场上大打攻势足球,精彩纷呈的场面,以及令人窒息的快节奏,无不带给中国足球极为强烈的视觉冲击。

在之前没有外援锋线的强强对话里,泰达表现难尽人意,0-3负于全北止步于亚冠16强,同恒大的天王山战役亦是力不从心,以0-1败北。卢西亚诺的受伤,令泰达赛季末进球都成为问题。但泰达却并没有将锋无力的阴霾,蔓延到足协杯的赛场上。泰达随后攻入的两球,均具有清晰的套路,第一球既有全队连续传递的巴萨风韵,又有着王新欣(微博)灵光一线的个人精彩演出。第二球则源自出色的定位球配合,多名球员同时抢点,干扰到了鲁能防守球员的视线,最终由于大宝门前头槌得手,完成了逆转球。

从数据来看,足协杯的决赛也堪称经典。仅以上半场比赛为例,活球时间便达到了31分28秒,这样的数字在我们国内的足球赛事里,可谓是罕见的高。也说明了这样的事实:津鲁两队都将自身的精力,投放在了如何提高球队的技战术水准上。足协杯是泰达的胜利,更是中国足球的胜利。(点滴)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