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阿里汉一语点燃泰达激情 自信击败鲁能夺桂冠

2011年11月19日10:13齐鲁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李志刚胡建明

决战马上就要开始了,三十余年没有染指中国顶级赛事冠军奖杯的天津泰达,选择用一部名为“《motivation(激励)》的纪实短片”进行“自我激励”,该队主帅哈恩让自己的每一名球员都想一想“为什么有些人可以成为冠军,而另一些人只能留下遗憾”。

据了解,是因伤无法参赛的外援卢西亚诺,建议自己天津泰达的队友看看“励志电影”的,于是天津泰达教练组找到了这部名为《motivation(激励)》的纪实短片,片中先后闪现了飞人乔丹、车王塞纳、拳王阿里等名传奇人物的身影,这些具有传奇色彩的冠军们鼓舞了无数后辈,如今正在鼓舞着泰达球员。看罢纪录片,天津泰达队上下集体鼓掌,哈恩表示“说实话,我都想上场去参加比赛了”。

“即便是伟大的冠军,也一样是常人,但他们的勇气和斗志却超过了普通人,所以他们取得了成功。”哈恩要求天津泰达队在足协杯决赛中表现出足够的自信,这句话点燃了天津队的激情,情绪被高度感染的天津泰达球员,纷纷表示“有信心击败能泰山,为天津这座城市夺取三十余年来的首座足球冠军奖杯”。(合肥11月18日电)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