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法国站沃尔图/莫伊尔短舞居首 东道主列第二

2011年11月19日04: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 2011/12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在法国巴黎展开第五站的较量。在冰舞短舞蹈比赛中,加拿大组合沃尔图/莫伊尔拿到71.18分,无可争议排在首位,东道主组合佩彻拉特/博尔扎特以66.52分位列第二,意大利组合卡佩里尼/兰诺特以64.62分位列第三。中国组合黄欣彤/郑汛以50.71分排在第六。

作为史上最年轻的冬奥会冰舞冠军、加拿大组合沃尔图/莫伊尔的短舞蹈采用了桑巴、伦巴的节奏组合,其实就是上赛季自由舞的简化版。开场的舞蹈就展示出不俗的音乐理解和舞蹈功力,同步捻转步如影随形,质量之高令其他选手望尘莫及。两段规定舞步伐的流畅性也堪称教科书,弧线托举的难度不算太大,但男选手的滑行控制相当出彩,而且手臂动作还兼顾了音乐节奏。圆形接续步几乎沿用了上赛季的编排,只是在个别细节上略有调整。节目的编排与同场对手相比,明显高出一个档次。技术分34.64,节目内容分36.54,短舞蹈成绩71.18排在第一。

东道主组合佩彻拉特/博尔扎特的在短舞蹈中,将自己激情四射的一面淋漓尽致的展现出来,他们的三段音乐都是桑巴风格。圆形接续步和规定舞步的发挥中规中矩,主要是与其他对手相比,他们在这两个环节的用刃深度和身体幅度依然不够理想,而且男选手在其中有个小踉跄,幸好控制住了,没有出现大失误。同步捻转步的编排有点紧,速度没有完全起来,托举的发挥还算稳定。节目中的舞蹈还能更热情一些,缺乏一点的身体节奏。技术分33.43,节目内容分33.09,短舞蹈成绩66.52位列第二

意大利组合卡佩里尼/兰诺特的短舞蹈是伦巴和桑巴舞的韵律组合,规定舞步伐就展示出两人不俗的基本功,同步捻转步的发挥可谓典范,三个段落的节奏都相当完美。圆形接续步与音乐配合丝丝入扣,转体托举的质量也很高,两人的姿态特别规范,尤其是女选手的柔韧和控制力相当出色。滑行非常流畅,用刃的感觉尤其出色,节目的编排很饱满。结束造型时,女伴脚下略有不稳,但这也是小概率事件,瑕不掩瑜。技术分33.78,节目内容分30.84,短舞蹈成绩,64.62暂列第三。

2010年世青赛冠军,俄罗斯组合伊琳娜赫/卡萨拉波夫同样引人关注,他们的短舞蹈选用了桑巴韵律。开场舞蹈之后,他们就在滑行上展示出不俗的个人水平,压步效率非常高,圆形接续步中有很颇为惊险和创意的编排,规定步伐的表现也不错,几个重点段落的配合相当出色。同步捻转步还能做的更好一点,转体托举时男选手采用了两圈的单足滑行,舞蹈与音乐的配合也很不错。但是节目的编排却有一点空白,音乐的剪辑不够紧密。技术分27.78,节目内容分30.39,短舞蹈成绩58.17排在第四。

中国冰舞头号组合黄欣彤/郑汛的短舞蹈配乐是采用曼波-伦巴-桑巴的变奏组合,同步捻转步的第一部分没有配合到位,规定舞图形与音乐配合很到位,直线托举的完成很好,没有出现中国杯时那样的失误。不接触的圆形步发挥还不错,行进速度比较理想。整体来看,他们发挥了应有水平,但从表演方面评判,舞蹈节奏感却始终欠佳。技术分26.43,节目内容分24.28,短舞蹈成绩50.71位列第六。

(树在冬季)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