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日本女排3-0获胜助意大利卫冕 美国差2分摘银

字号:T|T

本报讯除了中国队争夺第三名足够吸引眼球,本届世界杯冠军争夺也十分激烈。本已经占了夺冠先手的美国队,却因为压力过大的缘故没能扛得住东道主日本队的疯狂围剿,最终以0:3完败;而意大利队则没有给弱旅肯尼亚任何机会,3:0的比分让她们成功卫冕!昨天比赛结束后意大利十胜一负积28分位列第一,美国以2分之差屈居次席;巴西、塞尔维亚和韩国三队均以3:0完胜各自对手以一场胜利结束了本次世界杯的全部比赛。

上轮力挫意大利全取3分后以1分优势反超对手的美国掌握了夺冠的主动权,本轮她们只要在四局之内拿下东道主日本即可首次在三大赛折桂。但日本凭借快变优势力克重压之下未能充分发挥水平的美国,三局比分为29:27、25:23和25:18。第一局,美国队在三次握有局点的情况下都没能抓住,两队相持到27平后波恩的发球失误和 江畑幸子反击得手让日本队连得两分以29:27反败为胜,士气大受打击的美国队在接下来也是越来越糟糕,最终完败。日本女排的主攻江畑幸子斩获21分, 木村纱织和山口舞分别得到16分和12分。美国队的阿德沃和汤姆分别获得11分和10分,胡克尔仅收获9分。

对手犯浑,意大利队终于抓住了机会,对阵肯尼亚三局比分为25:6、25:10和25:17。首局25:6的比分也创造了本届世界杯单局最大分差。如此,持外卡参赛的意大利队出人意料地将冠军拿到手。

张晨瑆)

作者:张晨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