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生死战狂扫德国! 女排世界杯获第三直通伦敦

2011年11月18日15: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生死战狂扫德国! 女排世界杯获第三直通伦敦

中国女排横扫德国(点击查看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2011年女排世界杯在日本展开最后一天的厮杀,中国女排迎战最后一个对手欧锦赛亚军德国,最终中国女排3比0(25比18、25比18、25比21)横扫对手,11战8胜3负积分26分,锁定积分前三,获得了伦敦奥运参赛资格。

中国女排世界排名第六,德国女排世界排名第九,俞家军世界杯前10轮7胜3负积23分暂列第三,德国队6胜4负积20分排名第五,中德之战是争夺世界杯前三的关键战役,中国队只要取胜就锁定前三。中国女排和德国今年两次交锋,瑞士精英赛和大奖赛泉州站俞家军全部奏凯,但都是3比2险胜赢得并不轻松。中国女排上次输给德国还要追溯到2009年大奖赛总决赛,当时蔡斌的球队1比3不敌对手。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王一梅、惠若琪(微博)、副攻杨珺菁(微博)、马蕴雯(微博)、二传魏秋月(微博)、接应张磊(微博)、自由人张娴(微博)。而德国女排首发阵容是:主攻格伦、布兰科、副攻福斯特、苏西克、二传维斯,接应科祖希、自由人杜兹切里希。

第一局比赛,杨珺菁的背飞为中国队拿到第一分,但德国的福斯特接连高点快球命中,随着轮次错误和张磊持球,中国队1比4开场落后,俞觉敏及时喊了暂停。中国姑娘及时稳住阵脚,惠琪的反击斜线和马蕴雯的背飞先后将比分追成5平和6平,中国队8比6领先进入技术暂停。中国队惠若琪、张磊手感奇佳,张磊的跑动攻和拦网,帮助中国队15比12领先,惠若琪四号位制造打手出界,俞家军16比13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中国队完全封杀了德国强力接应科祖希的进攻,德国队不得不将科祖希换下,中国队惠若琪在四号位拉开命中率很高,惠若琪小斜线打到三米线内,中国队22比15领先,张磊的垫球又阴差阳错拿到1分,中国队24比16抢到局点,尽管王一梅两次重扣失误,中国队还是凭借杨珺菁制造打手出界,25比18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王一梅的四号位强攻为俞家军拿下第一分,但其后福斯特接连封杀大梅的进攻,中国队1比3落后,此后俞觉敏用徐云丽(微博)换下杨珺菁,徐云丽发球直接得分,将比分追成了5比6,不过俞家军还是7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魏秋月巧妙的二次球偷袭帮助女排追成9平,王一梅拐腕扣直线,让女排10比9超出。双方激战成14平后,徐云丽连续两次拦网得分,中国女排16比14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中国队稳扎稳打,魏秋月的拦网让俞家军23比18领先,马蕴雯的二号位背错帮助中国队24比18抢到局点,王一梅利用标志性的大斜线重扣,让中国女排25比18再胜一局。

第三局比赛,王一梅制造打手出界,徐云丽的拦网,惠若琪打穿福斯特拦网,王一梅发球直接得分,以及徐云丽和张磊的双人拦网,让女排取得了5比0的梦幻开局,德国队不得不喊了暂停,随着张磊交叉进攻得分,中国女排8比2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王一梅进攻有些着急把球扣出界外,德国将比分追到6比12,魏秋月的二次球、马蕴雯发球直接得分、徐云丽的背飞,王一梅大斜线扣球,让中国女排16比6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王一梅重扣打手出界,中国队19比10保持优势。徐云丽的拦网帮助中国队24比18抢到赛点,德国队挽救3个赛点,徐云丽背错一锤定音,中国队25比21拿下,从而3比0横扫对手。

此役,中国女排惠若琪和徐云丽都是拿下11分并列荣膺得分王,王一梅轰下了10分,张磊和马蕴雯都是贡献9分。中国队的自由人张娴获得了当场的最有价值球员。

至此,中国女排11战8胜3负积26分,获得了本届世界杯的季军。(苍穹之泪)

>>>>>>点击进入2011女排世界杯专题

现场:

·首局女排被动连得六分化险 德国队长“潜伏”

·魏秋月补拦徐云丽给力! 德国丢两局无缘前三

·徐云丽变身"南长城" 德国队后排频演"宫心计"

分析:

·女排从历史最差到强势复苏 奥运望有更大惊喜

·女排脱胎换骨跻身世界1流 3人完美表现成关键

·女排稳定性达新高度 一神奇纪录冠亚军都不及

聚焦:

·女排让三大球扬眉吐气 男足学她们出线何难

·俞觉敏质疑声后赢喝彩 没有他就没女排复兴!

·张娴重塑自我斩获最佳球员 中国7金花齐闪亮

·徐云丽拦网比肩赵蕊蕊 超级替补成俞觉敏王牌

声音:

·俞觉敏:这是对女排最好回报 感谢陈忠和帮助

·徐利:感谢教练组和队员 中国女排很有希望!

赛后:

·徐云丽:俞指导要求拼发球 最后1球我没犹豫!

·王一梅:敢打敢拼杀进前三 亚锦赛后全队成熟

·惠若琪澄清并非不识郎平:我要超越铁榔头!

·惠若琪:谢谢质疑我们的人 你们成就女排今天

·魏秋月自评表现及格:当队长让我性格更开朗

·魏秋月:这两年对我来说很难 用行动证明自己

·张娴:不受天魔非好汉! 最困难时我们没丢精神

点评:

·冯坤:年轻女排苦尽甘来 失败泪水终获回报

·洪钢:中国女排战士可歌可泣! 德国彻底被打晕

·官网赞中国女排多点开花 强势拦网成狂胜关键

数据:

·中德技术统计:中国三人得分上双 德老将仅4分

·女排世界杯单项最佳出炉 杨珺菁憾失最佳扣球

·评分:女排姑娘齐绽放 徐云丽力压群芳立头功!

前景:

·女排暗合袁伟民陈忠和轨迹 定律预示奥运看好

·女排重获挑落强敌资本 改进2环节伦敦望冲金

聚焦:

·世界杯最佳阵容:魏秋月核心 前恒大外援主攻

关注:

·女排世界杯历届前三:中国登领奖台次数最多

·女排世界杯积分榜 中国26分列第三进军伦敦!

·女排世界杯中国完全赛果:八胜三负直通伦敦

·女排世界杯完全赛果:中国一三四阶段各输1场

回顾:

·女排直通奥运路:亚锦赛夺冠 世界杯力夺季军

·女排第七次直通成功 03年世界杯冠军成最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