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老波骨与特鲁西埃势不两立 打死不信国足落后

2011年11月18日12:01体坛周报黎晓斌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黎晓斌深圳报道

余怀英说自己是“老波骨”。26岁因伤退役,做过翻译、助理教练、主教练,带过香港女足打亚洲杯,后来又当过解说员,创办出版社和做过《成报》行政总裁。杨家诚买下伯明翰,余怀英是重要人物,后来就成为伯明翰俱乐部副主席,但是只做了一年。今年6月7日,他成了深圳红钻俱乐部总经理。

余怀英说,中国足球1994年第一次引进外援是他牵的线,沈祥福和刘利福差点去香港踢球也是他的主意,虽然今年才和中国足球真正“通上电”,但17年前已扯上关系。余怀英说,如果17年前告诉他中国足球今天是这个样,打死也不信。

“我年纪大了,作为中国人,眼看着中国经济一天天在发展,中国的地位一天天在提高,但是偏偏大家最喜欢的足球始终上不去,我很不服气。说实话,我不缺钱,不争名逐利,我只希望在有生之年能为中国足球真正做点事。”但是5个月来的亲身经历,他的感受是“很失望,但早已有心理准备”。

其实余怀英和特西埃都是深谙欧洲职业足球精髓的专业人士,很可惜的是,这两个脾气都太直太火爆的人,始终没有办法调和矛盾。特鲁西埃回国休假前提出的留任5个条件,就有“余怀英走人”这一点。对此余怀英说,自己没有拆过特鲁西埃台,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一个总经理应该做的。由于他和红钻只剩下一个月的合同,所以他也明白,现在他去留只是万宏伟一句话。“我不想我影响特鲁西埃证明他自己,我觉得我的离开对他比较公平。虽然万总说这是误会,我认为这不重要。如果俱乐部还这样,我不会留下。”

记者问他有没有竞聘中超公司总经理,老余笑了:“如果他们真的想改革可以找我,但如果还是现在这个样,那还是算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