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世界杯-女排3-0横扫弱旅 力压日德仍稳居前三

2011年11月17日11: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界杯-女排3-0横扫弱旅 力压日德仍稳居前三

王一梅(微博)跳起斜线扣杀频得分(点击查看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2011年女排世界杯继续在日本展开角逐,亚洲冠军中国女排迎战第10个对手非洲冠军肯尼亚女排,最终中国女排3比0(25比7、25比15、25比10)轻取对手,10战7胜3负积23分。由于排名第4的日本和排名第5的德国同积19分,所以不管今晚日德之战最后结果如何,中国队10轮战罢都坐稳前三宝座。魏秋月(微博)获得本场MVP殊荣。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首局25比7的比分,平了本届世界杯单局让对手得分最低纪录。

中国女排世界排名第六,肯尼亚世界排名第15,中国女排本届世界杯前9轮6胜3负积20分暂列第三,而肯尼亚队9战一场没赢,甚至1个积分都没取得排名垫底。肯尼亚队在国际排联主办的世界大赛里,历史上只赢过1场,那还要追溯到上个世纪,故而中国女排取胜并无悬念,悬念是能赚取少小分。

此役中国女排首发阵容是:主攻王一、惠若琪(微博)、副攻马蕴雯(微博)、杨珺菁(微博)、二传魏秋月、接应张磊(微博)、自由人张娴(微博)。肯尼亚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马库托、莫伊姆,副攻奥迪阿姆博、卡达比、二传万加、接应万格什、自由人塔鲁斯

第一局比赛,王一梅通过标志性的斜线重扣为中国队拿到第一分,大梅此后发球又直接得分,肯尼亚利用中国队大意将比分追成2平,中国队在魏秋月的穿针引线下进攻流畅,马蕴雯的二号位长线背飞帮助俞家军8比5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女排越战越勇,王一梅的炸手重扣将比分变成10比6,肯尼亚队在中国队冲击下乱了阵脚,出现了一火车的失误,魏秋月的发球直接得分,让中国队16比6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杨珺菁的二号位突破,惠琪的四号位反击帮助女排24比7抢到局点,王一梅发球导致对手一传过网,杨珺菁探头得分,中国女排25比7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王一梅机敏的探头为中国队先得1分,张磊制造打手出界也拿下1分,中国队的拦网让肯尼亚很难突破,中国女排8比4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女排惠若琪、马蕴雯、王一梅轮番轰炸,惠若琪制造打手出界帮助女排15比7领先,杨珺菁的背飞让女排16比8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暂停回来中国女排用范琳琳(微博)换下了王一梅,范琳琳连续两次重扣将比分变成23比13,替补登场的徐云丽(微博)巧妙的吊球让俞家军24比15抢到局点,惠若琪拦了一个探头,中国女排25比15再胜一局。

第三局比赛,范琳琳的进攻被拦死送给对手一分,徐云丽扣后排空当为俞家军将比分追成1平,中国队四号位拉开结合二、三号位的战术快球,张磊的交叉进攻帮助中国队8比3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俞家军的高大拦网让肯尼亚攻手进攻毫无自信,杨珺菁的背飞和惠若琪发球直接得分,让中国女排16比4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中国队尽管魏秋月和徐云丽曾出现一次罕见的失配,但女排姑娘未受影响,范琳琳的吊球和替补登场的 陈丽怡两次发球直接得分,让中国女排25比10拿下,从而3比0横扫对手。

此役杨珺菁拿到全队最高的10分,惠若琪和张磊都有9分进账,王一梅和马蕴雯双双拿下6分。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女排将在明天下午2点迎战最后一个对手欧锦赛亚军德国,这也是女排能否直通伦敦奥运的关键战役。(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