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 七个中国之“最”

2011年11月16日14: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成立“最早”

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成立于1951年12月,至今已走过59个春秋,为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规模“最大”

训练局占地19.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8.7万平方米,拥有15座国际标准的专业运动场馆(乒乓球举重馆、游泳馆、游泳训练馆、体操馆、跳水馆、羽毛球排球馆、篮球馆、网球馆、田径馆等)。

功能“最全”

训练局为驻局备战奥运国家队提供膳食、住宿、交通、训练、文化教育、康复理疗等完善的后勤保障。

项目“最

乒乓球、羽毛球、举重、跳水、体操、排球、篮球、游泳、田径、花样游泳、蹦床等11个项目的14支国家队驻在训练局,其中多个项目为奥运夺金重点项目。

运动队“最多”

驻训练局训练的国家男子篮球队、女子篮球队、男子排球队、女子排球队、乒乓球队、羽毛球队、男子举重队、女子举重队、跳水队、体操队、游泳队、田径队、花样游泳队、蹦床队等14支国家队总人数约1000人左右。

奥运冠军“最多”

截至北京第29届奥运会,共产生120个奥运冠军,占中国奥运冠军总数(163个)的73.6%;截至2009年底,共获得1200余个世界冠军。

社会关注“最多”

训练局是国内外重要团队来华参观、访问的单位之一:曾经接待过英国安妮公主、国际奥委会、美国奥委会代表团、澳大利亚奥委会主席、东亚地区国际奥委会秘书长等的来访;

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亲自视察训练局。

截至到2009年底,训练局的合作伙伴已达27家。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