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联回归CBA却终究要走 辛格尔顿:他属于NBA

2011年11月16日09:36篮球先锋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刚过去的周末,易建联没闲着。上周四、周五他已经开始了训练,周末也有一堆的活动安排。没办法,四年之后从NBA(微博)回来,又怎叫人不期待万分。再有几天,球迷们就能现场看到他在赛场上的表演了。这个星期日,易建联就将迎来重返CBA之后的第一场比赛,对手则是拥有J.R。史密斯的浙江稠州银行队。这既是阿联重返CBA的首场比赛,也可以算是他离开CBA倒计时的开始,因为谁也不知道他究竟能在CBA打久。所以,他自己也很期待和珍惜,他说要享受每一场比赛,要把最精彩的表现奉献给球迷们。

他,终究还是要走的

11日下午4点45分,宏远结束了对抗训练。一干记者鱼贯而入,立刻让训练馆变得人声鼎沸。阿联和队友们已经开始加练投篮,队友开始拉伸的时候,他还在投篮。尽管他的身上已经是汗流浃背,但是精神头却非常之好。没有刚刚回国旅途劳顿的疲惫,也没有时差上的不适。宏远总经理坐在场边看着,他说:“阿联刚刚回来,身体状态还没有调整到最好,但是他的表现虽然说没有让人惊喜,但是也没有让大家失望。”末了,他又加了一句:“这种级别的对抗对于他来说,还是很轻松的。”

周四和球队会合,在外教的带领下自己一个人练了练。周五就开始和球队合练,记了记战术之后,就开始和球队打对抗。甭管对战术和体系有多么不熟悉,但是这第一堂对抗训练,阿联就让大家很振奋。对抗训练中,阿联和董瀚麟(微博)被分到了一组,而辛格尔顿和苏伟(微博)、王征在一起。苏伟和阿联算是很熟悉,不说国家队,阿联去NBA前的最后一个赛季,苏伟还被调上一队顶过一阵。而王征上队则要晚一些。这也是他第一次和阿联在一起对抗。“阿联的状态比我们预想的还要好,比如训练中,大部分的球都是交给他来打,他的命中率还是很高的。如果他和辛格尔顿在一起,威力非常大,都能出来投篮,也都可以内线强攻,”小伙子颇为兴奋地说。辛格尔顿在说起和阿联的对抗时,还颇为得意地说:“我们俩的对抗不分胜负,他没在我头上扣篮(微博),能和同一水平的球员对抗,感觉非常有趣。”可是那一头,朱芳雨则毫不留情地爆了料:“阿联的表现甚至要比辛格尔顿还要好。”

尚在调整期,阿联就有如此状态,等他身体调整好,融入球队后又该是怎样的光景?他现在的水平的确超出了CBA,他理应回到大洋彼岸。辛格尔顿也得承认:“因为停摆,他才有机会回到这里打球。停摆结束了,他会回去的。”阿联自己也一直是这么想的。“现在天天都在关注停摆的消息,几乎每小时都会看一看,谈得怎么样了。如果NBA开赛了,我还是会回去的。”阿联的回答毫不犹豫。

其实在阿联决定回国打CBA后,宏远队自己也清楚,阿联回归只是短暂逗留,除非NBA真的停摆整个赛季。剩下的,就是怎样好好度过这段并不会长的时间。宏远把这段时间视作是“汇报演出”,宏远总经理说:“阿联就像是我们送出去的留学生,这次回来就是一次汇报演出,把自己喝的‘洋墨水’让东莞的球迷们看看。”而阿联给自己的要求则是“开心”。而对于球迷们而言,阿联则希望“这段时间会是一次很开心,很美好的回忆”。

他,争分夺秒在准备

美好开心的回忆,必然得伴随着胜利,当然,还有统治级的数据。刚刚和球队会合,他就开始争分夺秒的准备,为自己,为球队,也为了球迷。

11日下午2点40分,阿联和朱芳雨一起来到了医疗室,开始打脚。他们俩也是头两个开始打脚的球员。队医小刘先帮阿联打脚,里外里缠了三层。打脚的过程中,他还不时和队医交流,怎么缠更舒适。缠完之后,阿联扭了扭脚踝,“嗯”了一声,非常满意。正当朱芳雨开始打脚的时候,阿联已经发动汽车,轰鸣着朝训练馆绝尘而去。

差不多3点05分的时候,阿联到了训练馆。这时训练馆里只有他一个人。阿联一个人开始练习各个点的投篮,中投、远投。这里的一切,他都非常熟悉。过去在宏远,他也是经常一个人在这里练习投篮。惟一的不同是,场地里的三分线要比过去远了。当年的阿联,离开CBA之前刚刚开发出三分利器,可如今,面对这条更远的三分线,他已经是驾轻就熟。练了差不多20分钟,阿联的背心有了汗渍,其他队员也陆续到达了训练馆。然后,阿联和队员们一起,进行拉伸,然后就是封闭对抗训练。这一套流程和过去没有太大不同,但是却多了一些新面孔。看着周围的“新”队友,既有杜锋、朱芳雨、王仕鹏,这样的老队员;更多的则是董瀚麟、王征、任骏飞、李原宇、史鸿飞这样的年轻人。“时间过得真快啊!”阿联感叹道,“现在队里不光有以前的一些老队员,还多了很多新的面孔。”

其实也不算陌生,这几年回来看总决赛,对于这些队友,阿联焉能不熟悉:“朱、大鹏这几个以前的老队友,加上又一直是国家队的队友,所以很熟悉,配合比较默契,至于年轻的几个,相信也很快就没什么大问题了。也希望我在的这段时间,能够帮助年轻人取得一些进步。”距离赛季开始还有不到一个星期,阿联最主要的任务就是跑熟战术,融入球队。

可阿联要面临的挑战,不只是新战术,还有新老对手。在CBA的这段时间,阿联也不会寂寞。老对手有王治郅等人,而新对手则有马丁、钱德勒、J.R.……“现在一场比赛还没打,这些年CBA的外援水平也是越来越高,也让联赛的对抗、比赛水平也是越来越高,我很期待接下来的比赛!”可阿联终究不可能和这些对手一一过招,谁也不知道停摆什么时候就会结束。“因为不知道自己能够打多久,所以我很期待每一个对手,我会享受每一场比赛,”阿联说。现在惟一确定的就是,阿联能够和J.R。史密斯、加祖里奇等人过一过招。

5点钟过后,队友陆续走了,阿联还在练习投篮,最后才自己拉伸。此时体育馆外的天色已经渐渐黑了下来,阿联是最后一个离开球馆的人。距离归来首秀,仅有6天。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