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东莞主帅戈尔:小将会有更多机会 收获在未来

2011年11月16日08:12东莞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东莞主帅戈尔:小将会有更多机会 收获在未来

戈尔将带领烈豹将士们向新赛季发起冲击

记者(以下简称记):今年各队玩起了“军备竞赛”,越来越NBA球员加入到联盟中,你觉得球队主要的困难在哪?是来自别人还是自己?

戈尔:我们队伍很年轻。孟铎(微博)走了,又上调了三个年轻队员,整个队伍更年轻化。之前我们做这些计划时没有考虑到NBA(微博)会停摆,所以两方面都有。

记:今年球队的变化在哪里?你会灌输什么新的理念?

戈尔:我们去年的特点是年轻有活力,敢拼敢打,今年我们更年轻,要更敢拼更敢打。今年我们的大体思路还是一样,但会让年轻队员有更多上场时间,在攻防两端都有更多的影响。

记:孟铎的离去对队伍有多大的影响?

戈尔:孟铎是队中为数不多能自己创造机会的球员。所以,我们得分会更困难些。约什不可能做得比上赛季多了,去年他得分榜排第三,所以阿勉、桐、孙喆、顾全每个人必须多得几分。

记:你不担心兰多夫是个水货吗?很多人说他不如弗罗曼。

戈尔:他们特点不同。弗罗曼全场跑动能力更好。他搭档,外线接球突破是联盟里最好的,他有国际比赛经验,即使在板凳上也是领袖级人物。但我觉得兰多夫内线实力比弗罗曼更好,他更强壮,个子更大,兰多夫是慢热型的,他还在适应周边的环境,慢慢地从自己裹着的小壳子里钻出来,你也看到他在球迷见面会的杰克逊舞步了。

记:上赛季顾全和孙桐林表现很不错,你对他们的第二个赛季有什么期待?

戈尔:桐林很多人在谈论他,新赛季他必须挺身而出证明自己是个可以站稳脚跟的球员。顾全看来还是个问号。去年是他突破的赛季,因为他不时客串四号位,但今年我们没有了孟铎,二、三号位比较薄弱,所以他必须在三号位帮帮邱彪,这是他的未来。

记:冯祺在季前赛进步很大,我们几个赛季一号位都比较弱,现在是否让你稍微松了一口气?

戈尔:去年国内球员打一号位的确让我比较揪心,给约什很大压力。所以今年签了洪志善,但因为签的时间比较晚,所以季前赛基本都用冯祺,毫无疑问他进步了很多,所以约什更多会打二号位。

记:有人说新世纪模式很像日本足球模式,一步一步踏踏实实,从最基本的做起,然后等着未来收获。

戈尔:我不太了解日本足球,但你说的日本足球特点是我们建队的特点。你可能有三外援,上赛季打得不错拿到亚军,但下赛季没这个政策你又回到第十名。我们还有个任务就是向国家队输送人才。现在我们是联盟一股强劲的势力,我们很多队员在国青和国二,这也是为国家队做一个积淀,这是一个漫长磨人的历程。

记:你说过3年后是收获期,你不担心那时没有达到目标吗?

戈尔:从来没有担心过。因为也许时间会长点,也许我在这段时间会被炒鱿鱼,但俱乐部方向很明确,早晚会有一天能达到这个目标。老板建立了篮球学校,原来二、三队10个人,现在80人。我们有很多队员在U16国青并刚拿到亚青赛冠军,那些球员比我们手上这些球员的天赋还要高。刚才你说到足球,其实无论是日本,还是曼联,球队最终的配方最重要就是老板的设想,收获早晚都会到来。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