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足协高官:亚冠名额缩减尚未确定 全力争4名额

2011年11月16日08:03舜网-济南日报公兵 郑道锦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新华社北京11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 公兵 郑道锦)中超联赛参加亚冠联赛的名额将由4个缩减为3.5个?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职业发展与监管部主任刘殿秋15日对新华社记者表示:尚未确定。

有传闻称,亚冠联赛特设委员会提出在2012赛季缩减亚冠参赛名额,其中包括将中超联赛的4个参赛名额缩减到3.5个。刘殿秋表示,亚冠联赛特设委员会的确有此提议,但该提议需拿到亚足联竞赛委员会会议和亚足联执委会会议上讨论,“由于该提议不仅涉及到中国,而且涉及到家会员协会,因此肯定会引起较大争议,中国足协正在积极做工作。”

刘殿秋还指出,新的亚冠联赛标准将在2013年开始实施,现在用这一个标准来考量2012年亚冠联赛是不合适的。他表示,中国足协一定会力保4个名额。

亚足联执委会将在本月21日召开,届时中超联赛亚冠参赛名额是否缩减可能会有一个结果。如果中超联赛亚冠名额果真被缩减为3.5个,则按照亚冠联赛规程中的排序(联赛冠军、杯赛冠军、联赛亚军、联赛季军),2011赛季联赛季军辽宁队将打附加赛争夺1个亚冠名额。从目前来看,附加赛是由对阵球队抽签决定比赛场地,一场决胜负。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