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拯救新赛季仍存可能 工会解散不阻碍协议达成

2011年11月16日07: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篮圈世界》消息,虽然劳方投票否决资方提案之后,劳资双方的矛盾再度激化,但是迄今为止,NBA(微博)总裁大卫-斯特恩并没有宣布进一步取消常规赛。专家透露,工会的解散并不妨碍劳资双方达成协议,这也意味着2011-12赛季仍然有被挽救的可能性。

“核冬天!”

在30支球队代表集体否决资方提案的一刹那,我们也许可(微博)以用这样的字眼加在NBA联盟的身上。接下来,解散球员工会、述诸法律、对资方展开反垄断诉讼等等步骤将依次展开。球员工会执行董事比利-亨特已经公开表示,“我们准备对资方进行反垄断诉讼,这是保证球员获得权益的最佳办法。”

尽管停摆已经接近140天,但是斯特恩宣布取消的常规赛并不,这一点非常重要。球员的代理律师大卫-博伊斯也表示,球员们至今仍然没有决定对资方开启反垄断的诉讼,他们要到周三才能做出决定。博伊斯说道,“球员工会已经不再代表球员进行谈判,老板们应该重新考虑,在这样的形势下继续抵制劳方还有没有意义。我不知道资方的策略到底是什么。”

亨特的表态给了斯特恩很大的压力,后者认为2011-12赛季已经风雨飘摇。不过,斯特恩仍然表示,球员们的举动不会威胁到NBA球队的老板们,因为劳资双方走上法庭是料想当中的事情。斯特恩是这么说的,“虽然最终我们肯定会达成新的协议,但是2011-12赛季已经变得岌岌可危。”

“2011-12赛季岌岌可危”这样的话语,我们在此次劳资谈判当中已经多次听到过。虽然劳资双方的马拉松式的谈判持续了四个半月的时间,但是双方都没有做出太大让步,因此谈判进展并不大。除了“赛季岌岌可危”之外,我们还听到过“取消比赛”、“最后通牒”之类的说法。不过,即使如此,2011-12赛季仍然有被挽救的可能性。ESPN专家里克-布彻就表示,“解散球员工会并述诸法律并不会阻碍劳资双方最终达成协议。”

(船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