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生死一刻C罗化身九天战神 拯救自己更救足球

2011年11月16日07:15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生死一刻C罗化身九天战神 拯救自己更救足球

C罗(微博 数据) 将葡萄牙带进了欧锦赛,欧洲第一星实至名归

腾讯体育讯 过去的一个国家队比赛日,梅西(微博 博客)、C罗所在的国家队均未取胜,各大体育媒体的头条都是“回到国家队,梅西和C罗一起低迷”。但在事关生死的附加赛殊死决战里,C罗神勇的回归了——不想缺席欧锦赛的C罗拯救了自己,拯救了葡萄牙,也拯救了足球世界!毕竟,所有的球迷,都不希望2012欧锦赛的饕餮盛宴里,没有C罗这样的巨星。--->>>热议C罗拯救葡萄牙!

就在三天前,波黑主场迎战葡萄牙时,波黑球迷不断拿着激光笔晃动C罗的眼睛,而且在他每次拿球时高喊“梅西、梅西”。显然,这不仅仅是利用死敌来打击C罗的信心,更是想说一点:梅西和C罗,回归国家队后都表现低迷。不可否认,整个欧预赛期间C罗表现并不是一直出色,否则葡萄牙也不至于沦落到要来打残酷的附加赛;不可否认,过于激烈的俱乐部漫长的鏖战,耗尽了比赛负荷极大的C罗的体能和激情……但重要的是,在葡萄牙即将被淘汰出欧锦赛时,在C罗自己的欧锦赛夺冠梦想几乎要提前破灭的最后时刻,C罗爆发了。

开场仅仅8分钟,C罗就帮助葡萄牙打开了欧锦赛之门。他依靠的是他冠绝欧陆的任意球绝技,距门32米,C罗用一记暴力到极点、线路诡异几乎没有旋转的怒射,将球直接轰入了对手大门【视频】。欧足联官方对这个进球的描述是“迅如奔雷”,葡萄牙《球报》的形容是“宣泄着愤怒和梦想的怒射”。凭借这记“暴力奔雷斩”,C罗让波黑人的出线梦想仅仅持续了8分钟就遭遇残酷镇压。

但显然,这不够。在葡萄牙2-0领先,波黑队顽强的追回一分后,葡萄牙再次陷入万急局面。形势很简单,只要波黑队再进一球,葡萄牙就将失去优势。葡萄牙岂能冒险?要知道此时一个争议判罚、一个折线射门,都可能改变一切。在这个需要英雄救市的时刻,又是C罗挺身而出,穆蒂尼奥的直塞去到左路,C罗凭借飞人般的速度跑为单刀,面对出击的门将,C罗晃过门将把球送入空门【视频】。无懈可击的得分方式,还沉重的打击了对手士气——在这个进球的同时,波黑队的卢利奇就因为心态失衡而被罚下,葡萄牙的出线也因此变得板上钉钉。

其实C罗完全可能上演帽子戏法。第60分钟,C罗禁区内停球造成帕帕奇手球,不过裁判并未吹罚点球,如果吹罚,C罗很可能用帽子戏法的表现成为球队的至尊功臣。不过这已经足够了,即便不考虑随后两次完成了队友进球的倒数第二传,C罗也交出一份完美的答卷,在出线的背水一战中,C罗用两个关键的进球帮助球队成功出线,也打消了全世界的担忧——如果说,2012欧锦赛不能承担着缺少C罗这样巨星的损失的话,那么C罗今夜拯救的,显然不仅仅只是自己的梦想,不仅仅只是祖国的足球,更是广大球迷在2012年6月的看球幸福!

现在应该反过来提问了:本赛季以来,梅西在俱乐部18场比赛进23球,在国家队8场比赛只进一球;而C罗在俱乐部17场进17球,在国家队5场比赛进5球……人们为什么要说这两人在国家队是“难兄难弟”呢?显然这并不尊重事实。事实就是,在葡萄牙队陷入万难局面时,C罗踏着七彩云来到这里。对于那些挚爱C罗的人而言,他们或许没有料到C罗率队出线的过程,但他们并未猜错结局!

(冷雪)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