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德国15年首胜荷兰 厄齐尔:我们可以夺欧洲杯

2011年11月16日07: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国15年首胜荷兰 厄齐尔:我们可以夺欧洲杯

德国足协官网庆祝胜利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凌晨,各国迎来了2011年最后一场国家队比赛。对于这场年终总结赛,各大足球强国都十分重视。在德国汉堡,德国队迎来与兄弟之兼老牌对手荷兰的友谊赛。在汉堡的零度气温下,德国队终于以干净利落的3:0战胜以斯内德领衔的荷兰国家队,取得自1996年欧洲杯后,15年来对荷兰的首胜。

赛后,德国媒体沉浸在一片欢腾的气氛中。德足协官网的首页头条新闻就是“德国队欢庆战胜荷兰的足球节”,新闻写道:“德国国家队以一场足球盛宴和胜利,结束了2011年。勒夫的队伍在汉堡imtech体育场,以一个强大的3:0比分,战胜了世界亚军荷兰队。托马斯·穆勒在第15分钟踢进第一球,队长克洛泽第26分钟将比分变成2:0,第66分钟厄齐尔拿下最后一分。”严肃正统的权威足球杂志《踢球者》的头条消息题为“勒夫庆祝第75场,梦幻进球终结比赛”,新闻一改往日《踢球者》的稳重写道:“德国队以一场占尽优势的比赛,和3:0对较虚弱的荷兰队的胜利,向勒夫献上庆祝他执教第75场比赛的甜蜜礼物。”

德国发行量最大的娱乐性日报《图片报》一向以毒舌著称,这次的头条也毫不含蓄,标题为“抱歉,荷兰人——我们就是比你们好!”,内文写道:“我们干净利落地3:0赶跑了荷兰。FIFA排名第二的队伍(我们第三)在我们面前毫无机会。就像英国(4:1被战胜)、阿根廷(4:0被战胜)和巴西一样(3:2被战胜)一样。”转播此场比赛的德国电视二台的新闻则是:“年末的最后一场足球盛宴!德国11人以3:0击溃荷兰。克洛泽两次助攻,一个进球!”

3:0战胜了强大对手,德国队从教练到队员也兴奋不已。赛后主教练勒夫说:“我们可以非常满意了,不仅是对这一场比赛,而是对这一整年。我们轻松自如地比赛,从中得到了乐趣,荷兰人很显然力不从心。球员们在中场和前场踢得特别好,荷兰人几乎没有进入到我们的危险区域。荷兰人是有水准的对手,但他们今天毫无机会。”

一球一助攻的厄齐尔说:“这场比赛给球队带来了很快乐。我们希望无论如何赢得这比赛。荷兰人今天毫无机会。我们展示了我们这支年轻的队伍拥有的潜力,以及可以夺取欧洲杯冠军的能力。”首开纪录的穆勒说:“我们一开始就做得很对,并立刻进了一个球,然后后来踢得很完美。”在自己主场作战的汉堡队员奥戈说:“我们满怀雄心,很认真地对待这场比赛。离欧洲杯还有很长时间,但如果一个队伍象我们今天这样踢球,那么他们不成为欧洲杯热门队也难。”

荷兰主教练范马尔维克说:“人们都知道,我们队缺了几个有创造力的主力。但是德国队一样缺少了拉姆和施魏因施泰格,尽管如此,他们仍然拥有巨大的潜能。这场比赛可以证明我们的缺点,和德国队的优点。仔细观看了这比赛的人,都懂得德国队就是欧洲杯夺冠的热门。”

(Anne)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