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核心对决厄齐尔完胜斯内德 德国收获冠军钥匙

2011年11月16日06: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核心对决厄齐尔完胜斯内德 德国收获冠军钥匙

厄齐尔表现堪称完美

腾讯体育讯 尽管与荷兰的交锋只是友谊赛性质,但是德国主教练勒夫却相当重视,几乎排出了绝对主力阵容迎战。最终3比0的结果让德国收获近21年对阵荷兰的最悬殊比分,而在本场比赛中,德国核心厄齐尔也重新找回了感觉。他不仅攻入一球,还助攻克洛泽头球破门。相比之下,荷兰真核斯内德本场表现一般。由于缺乏同伴支援,国米10号形单影只,被迫吞下惨败的苦果。

在上周末德国和乌克兰的热身赛中,主教练勒夫不仅尝试了三后卫阵型,同时也在考察“格齐尔”组合的效果。遗憾的是,最终的结果让所有人失望。德国勉强战平乌克兰,格策和厄齐尔联袂的中场运转失灵,赛后也遭到了德国媒体的批评。与荷兰一战赛前,勒夫曾经透露将采用442阵型,厄齐尔将得到休息的机会。但在比赛开始前一个小时,勒夫突然宣布将戈麦斯从首发名单中拿下,阵型依旧变回4231,克洛泽一人突前,而厄齐尔则继续坐镇中场出任组织核心。

很显然,勒夫非常希望能够拿下本场比赛。他几乎排出了全部的主力出战,而德国球员们的表现也没有让主教练失望。从双核变为单核,德国中场的运转重新恢复流畅。作为枢纽型人物,厄齐尔的积极跑位让荷兰防线大乱。第26分钟,厄齐尔在右侧接应托马斯-穆勒分球后传中,克洛泽头槌建功。第66分钟,厄齐尔又和空霸在中路玩出连续的精妙配合,最终克洛泽投桃报李,厄齐尔轻松收获一粒入球。

纵观全场比赛,厄齐尔在德国中场起到了穿针引线的作用。除了这一传一射的表现外,全场他还有次精妙的传球撕开荷兰防线。在进攻核心明确之后,厄齐尔得到了同伴的支援,而这一点也让荷兰核心斯内德艳羡。与德国队的阵容齐整相比,荷兰本场多名大将缺席。四小天王中仅仅只有斯内德一人登场亮相,这也让国米核心变得非常孤单。虽然也有几脚射门颇具威胁,但斯内德在德国球员的盯防下根本无从发挥,最终难挽败局。

厄齐尔和斯内德都是当今足坛最顶尖的中场球员,论个人能力,两人不相上下。但在本场比赛中,厄齐尔的发挥明显好于斯内德,这其实并不是个人问题,而是团队的差距。荷兰中场在多名主力缺阵的情况下完败在德国手中。他们无法将球舒服地交给斯内德,从而导致进攻的脱节。在这个方面,德国队本场表现相当完美。托马斯-穆勒、赫迪拉甚至克洛泽都多次主动与厄齐尔配合,这让他得到了更多拿球分球的机会,大胜也自然属于情理之中。

在明年夏天的欧锦赛中,德国、荷兰和西班牙一样被视为夺冠热门。本场热身赛德国的表现给了球迷足够的信心,面对世界杯亚军荷兰,他们用完美的状态回击了质疑。而厄齐尔也在顶级核心的对决中完胜斯内德。2012年的夏天,日耳曼战车将向欧洲之巅发起强有力的冲击。(Ben)

相关微博:

  • 勒夫:当之无愧的胜利,我们90分钟带着比赛的快乐,球队配合非常好,防守做得很好,限制了对手传球线路,三个进球非常精彩,荷兰队防守在有些时候显得力不从心。我们今天表现比荷兰好,但不代表半年多以后会怎样,如果明天去欧洲杯,我敢说球队状态很好,但是半年以后的事情我不好说,需要细致备战
    2011-11-16 06:18:53
    -转播-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