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美记者感谢球员拒绝协议:资方为钱袋毁灭信仰

2011年11月16日05: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记者感谢球员拒绝协议:资方为钱袋毁灭信仰

美媒截图【点击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我应该悲伤,但是我没有。

昨天NBA(微博)球员拒绝接受了大卫·斯特恩所谓的“最终协议”,这也让2011-12赛季岌岌可危。NBA2K12虽然有趣,但是这也比不上看NBA比赛。

尽管NBA可能面临一个赛季甚至更的停摆期,我仍然认为球员们拒绝资方这份提案是正确的决定。这份提案改变了原先NBA很多的规则条款,伤害了球员们很多利益,也会打消他们的积极性。我不认为这是一份公平的条款。

几年之前,我更喜欢NFL,如今我更热爱NBA。但现在看着老板们亲手毁掉这一切,我的热爱衰退了。在我的观点里,老板们应该为球员提供更多保障,他们如今缩短了球员的合同额和年限,球员的职业生涯可能遭受各种各样没有保障的危险。之前几年NFL球员的遭遇就是最好的证明。

当然,NBA的冲撞不能和NFL比较。那我们就来谈谈别的问题——权力。

上个赛季,勒布朗·詹姆斯和他的伙伴们齐聚迈阿密,卡隆·安东尼逼迫球队将自己交易到纽约尼克斯。外界认为球员们获得了更多的权力,他们开始主宰联盟。球员们拥有如此大的推动力让人们震惊,也让老板们害怕,这挑战了很多人的心理底线,让一些球队的老板觉得,是时候采取一些行动去获得他们本来拥有的权力。

最新的条款让老板们回到他们当家做主的时代。你能想象球员们一个赛季愿意交出2.8亿美元的收入,但还得接受老板们在制度上进一步的压迫么?而制度上的大幅度变革也证明,NBA并不仅仅想在财政上有所改善。

所以他们要求了更加严苛的奢侈税处罚力度,他们希望自己选中了超级球星,就可以一直持有这名球星,让他为自己的球队发挥作用。他们希望减少球员可以选择的机会,然后在对球员开合同的时候可以像很多老板那样说一句:“干不干?不干你就滚。”他们不希望自己的球员还有权力干涉总经理的决策,并且指手画脚,要求得到这个,得到那个。他们要毁灭球员的信仰,如果一名球员希望获得总冠军,但球员如果没有兴趣,那么这名球员什么都做不了。

这就是为什么我对NBA球员拒绝这份提案感到开心,老板们没有为联盟着想,而是为了一己私利。他们只是试图建立一个能让他们钱包鼓鼓的新体系。

尽管球员们在法庭上不会有绝对胜算,但是他们起码证明自己不会接受一份糟糕的协议。他们可以有平等的权利,去和老板们对簿公堂。他们要证明自己不仅仅是球队的雇员,还是老板们的合作伙伴。

我希望看到比赛,但是如果在一个糟糕的体系下重启NBA,那不是我所愿意看到的。——翻译自美国Slam杂志网站撰稿人阿伦·鲍威尔(微博)的文章:The NBA is Dead。(宁汉)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