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专家:费德勒穆雷最热门 小德身体状态难预料

2011年11月16日03: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2011赛季ATP赛场上的收官大戏——伦敦大师杯将于本周日正式拉开战幕,今日赛会已经进行了分组抽签仪式。欧洲体育的网球评论员西蒙-里德(Simon Reed)在自己的专栏中预测称:费德勒和穆雷将是本次伦敦大师杯的最大夺冠热门,而德约科维奇(微博)的身体状态依然是最大的未知数——

费德勒在上周的巴黎大师赛中打出了很高的水平,尽管现在就说他已经完全恢复了自己的最佳状态还显得为时尚早,毕竟当时他面临的局面是非常有利的:穆雷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被伯奇逆转淘汰,而特松加在半决赛与伊斯内尔的交锋中耗费了很的体能,因此现在就说费德勒的状态超越了其他三大巨头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

当然费德勒仍然是费德勒,他在这项赛事中具有非凡的经验,他知道如何在关键时候赢得胜利,但是其他选手的进步同样不能忽视。很多人都认为费德勒是年终大师杯的夺冠热门,我也认可这一点,但是我认为同样不能低估穆雷的存在。

穆雷在之前一个月的比赛中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连续拿下了曼谷、东京以及上三站比赛的冠军,我坚持认为他在东京决赛击败纳达尔是其职业生涯最为漂亮的比赛之一。现在的穆雷拥有很好的稳定性,他和费德勒一起是年终大师杯的夺冠热门,而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则属于第二阵营。

现在没有人知道德约科维奇到底伤得怎样,很多人都在质疑德约科维奇在巴黎的表现,他在退赛的同时也避免了自己遭受巨大的经济损失。如果德约科维奇能够赢得伦敦大师杯冠军,必然是其打出了超级完美的表现,因为他现在的身体和心理状态都显然没有处于最佳,这是一个很大的问号。而纳达尔最近状态同样不佳,因此你无法根据其目前的排名来为他在伦敦大师杯中的前景排定座次。

巴黎大师赛对于很多顶尖球员来说都非常不适应,因为场地球速实在太慢,而伦敦O2体育馆将最适应哪位球员的发挥目前还需要考察,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它的球速要比巴黎大师赛的场地要快得多。让我最感兴趣的一个话题是:如果费德勒在这里再次夺冠,这是否会让他再次夺取大满贯冠军的可能性得到明显的增长呢?(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