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穆雷连续四大满贯进四强 亚洲赛季疯狂爆发

2011年11月16日02: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穆雷连续四大满贯进四强 亚洲赛季疯狂爆发

亚洲赛季成穆雷2011最好回忆

国籍:英国

目前世界排名:3

本赛季单打冠军:5个(女王杯、辛辛那提大师赛、泰国赛、日本赛、上大师赛)

作为四巨头之一,大满贯依然是穆雷心中最大的创伤,本赛季他依然没有能够在大满贯赛场上取得突破,不过连续四届大满贯均杀进四强,还是让我们看到了这位英国天才稳定的状态。穆雷将自己状态的最 高峰留在了美网之后,他以17连胜的骄人战绩拿下了三个单打冠军,世界排名也超越费德勒来到了第三名的位置。

穆雷今年以零热身的状态开赴澳网,结果他顺利杀进了个人第三个大满贯单打决赛,但是决赛中面对状态正佳的少时好友德约科维奇(微博),穆雷以0比3完败,这意味着他三次杀进大满贯决赛居然没有能够赢下一盘,其大赛中的心理素质再次受到巨大的质疑。

澳网之后穆雷大有自暴自弃的意思,他退出了迪拜赛的争夺,还在鹿特丹赛、印第安纳威尔斯大师赛以及迈阿密大师赛中遭遇到难堪的三连败,甚至没有赢得一盘比赛的胜利。穆雷承认自己需要一些时间来恢复自己的心理状态。

进入红土赛季之后,穆雷在自己最不擅长的红土赛场上反而迎来了状态的反弹,在蒙特卡洛大师赛中他成功杀进了四强,还在与红土之王纳达尔的半决赛中成功抢下一盘。而在马德里罗马两站大师赛中,穆雷的发挥也比较稳定,到了法网赛场上,穆雷先后击败特洛伊基和切拉等好手,第一次在巴黎的赛场上杀进四强,不过在半决赛中他输给了后来夺冠的纳达尔。

进入草地赛季之后,穆雷在女王杯的比赛中先后击败罗迪克和特松加等人获得自己本赛季第一个单打冠军,随后的温网他再次肩负重任出赛,在顺利杀进四强之后,他再次败在了纳达尔的拍下,无奈使得自己的大满贯梦想继续推迟。

尽管温网没有能够收获圆满的结局,但是穆雷下半年的状态明显超过了上半年,在进入北美硬地赛季之后,他尽管经历了罗杰斯杯首战被爆冷的意外,但是在辛辛那提大师赛中他却顺利杀进决赛,并最终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因为德约科维奇的退赛拿到了分量十足的一个冠军。

转战法拉盛,穆雷又一次杀进四强,成为历史上第七位能够连续四届大满贯均杀进半决赛的选手。但是遗憾的是,就如德约科维奇是纳达尔本赛季的最大克星一样,穆雷的最大克星恰恰就是纳达尔,美网半决赛的失利意味着穆雷在大满贯的半决赛中已经连续三次被纳达尔击败。

好在这一次穆雷没有因此消沉,他在随后迎来了自己本赛季状态最好的一个阶段,美网之后他先是参加了戴维斯杯的比赛,结果帮助球队轻松赢得两场单打比赛的胜利。进入亚洲赛季,穆雷先是在泰国赛顺利夺冠,随后他又在东京站杀进决赛,这一次再次面对纳达尔,穆雷终于完成了甜蜜的复仇,他在决胜盘送蛋完成惊天逆转,拿下自己本赛季第四个单打冠军,而这场决赛甚至被不少网球专家誉为“穆雷职业生涯面对顶尖选手时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

上海大师赛,穆雷作为卫冕冠军出赛,他不负众望先后击败瓦卡和费雷尔等好手获得冠军,在ATP排名上成功超越费德勒来到了世界第三的位置。随后穆雷因为身体原因退出了巴塞尔室内赛,在巴黎大师赛中则在进入八强之后被捷克天才伯奇逆转,终止了自己的疯狂17连胜,未能带着胜利的感觉走向总决赛的赛场。

伦敦大师杯穆雷拥有主场作战的优势,他的绝对实力和近期状态都让其拥有登顶的资本,对于他最大的考验应该主要还是来自于心理层面,如果穆雷能够在这里拿下冠军,这将是他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收获的最重大胜利,也可以为他的2011赛季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