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张磊微访谈:短发难掩女孩本色 抽筋状况好转

2011年11月15日23: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磊微访谈:短发难掩女孩本色 抽筋状况好转

张磊做客微访谈[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张磊微访谈:短发难掩女孩本色 抽筋状况好转

点击进入张磊微访谈>>

点击进入张磊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正在日本征战世界杯的中国女排今天休赛,准备在东京进行的最后3轮比赛,中国女排将先后迎战美国队、肯尼亚队和德国队。对于目前积分排名第三的中国女排而言,与美国队和德国队的比赛将直接关系到最终的名次,进而决定中国女排能否杀出重围直接挺进伦敦奥运会。今天在本届世界杯有不错表现的张磊(微博)做客腾讯微博,与网友进行互动交流,回答大家所关心的话题。

26岁的张磊可谓是中国女排阵中一位年轻的老队员,2009年短暂入选过国家队,去年成为国家队正式队员,缺席了今年项世界性比赛,直到今年的亚锦赛才火线回归并占据了主力位置。三位前中国女排教练蔡斌、王宝泉和俞觉敏都将张磊选入过中国女排集训大名单中过。本届世界杯上,张磊的进攻盘活了中国队的战术体系,尤其是在中韩之战中被评为该场最佳。在今晚做客腾讯微访谈之际,张磊先和网友打招呼:“大家好,我是张磊。很开心和大家交流。”

外界一直津津乐道的老女排精神,实际上在现在年轻的中国女排身上也有所体现,她们一直学习和传承着前辈的光荣传统,轻伤不下火线、大运动量的训练等对于她们来说已经在正常不过的了。本届世界杯第一阶段,张磊曾在场上拼到抽筋倒地仍咬牙坚持,此外一度被球击中头部,但她仍然继续战斗。对此关心女排的网友看到眼里,特意在微博中称赞她打得好的同时,还提醒她注意保护腿伤,张磊表示感谢的同时,也透露自己的抽筋情况有所好转: “嗯,有很大改善,这要归功大家,谢谢哈”

张磊所说的“归功大家”指的是队友、教练以及队医们对她的帮助,在于意大利一战中,当时在她抽筋下场后,马蕴雯(微博)等队友还帮她按摩,而队医的治疗也起了很大作用,心疼张磊的网友也寄语她保护好自己,张磊称如果运用正确的技术动作就会避免受伤的情况发生。一位叫颜奕的网友称,热爱体育的人都有一颗火热的心,她认为张磊在生活中肯定是一个乐于助人的热心人,对此,张磊也承认,事实上女排姑娘们均是如此,当队友出现问题的时候均互相关心、彼此打气,这也让中国女排成为一个更有战斗力的集体。

张磊是周苏红(微博) 之后国内最好的跑动型接应,其杀手锏是跑动进攻和穿插掩护吗,因此比赛中可谓是承担着最终的任务,不过从世界杯的表现来看,张磊很好的完成了任务,有了一传的保证,二传魏秋月(微博)可到更多可分配的好球,保障了流畅的进攻。在前天中国与韩国队的比赛中,现场广播员告知张磊被评为该场最佳球员,当时她甚至没有听清楚,有网友问起她当时的感受:对此张磊轻描淡写的表示:“很开心啊,一开始没有听清楚。”

明天中国女排将与美国女排一争高下,这场比赛对于双方来说都很重要,从目前的排名来看,两队都有冲进前三并获得奥运入场券的可能,有网友则给张磊进行减压,张磊很是感动,一再表达谢意,而对于明天与美国队的比赛中是否有信心以及怎么样避免比赛时心理波动问题,对此张磊给出自己的答案 :“赛前各项准备很重要吧,比赛中要允许对手超水平,也要相信自己,相信团队。”

除了训练和比赛,网友更好奇生活中的张磊是什么样子。张磊几乎一直是以短发示人,对于运动员来讲,这样可以节省花在打理头发上的时间,在比赛和训练中会更加方便,不过作为女孩子来讲,少了长发那种柔美的感觉,那么张磊会否再留长发、穿裙子尝试一下淑女路线呀呢?关于这个问题,张磊笑言:“呵呵,应该会的吧”,同时张磊还表示留短发并不意味着自己的性格就像男孩子。

平时张磊有着自己放松的方式,喜欢听英语歌并且是节奏强的,张磊还通知网友如果有好听的歌曲记要记得告诉她。训练是枯燥的,也是辛苦的,那么张磊在平时训练累的时候是怎么调整的呢?,对此,张磊给出的答案是:“平时累的话喜欢去吃日本料理”,而除了排球之外,张磊称自己喜欢画画和看书。从这爱好上可以看出,平时被称为假小子的张磊实际上是个恬静并不好动外露的女孩子。关于生活中昵称问题,张磊直言不讳的透露队友一般叫她“磊磊或者kishi”。

在微访谈结束的时候,张磊特意对关心她和中国女排的网友表示感谢:“谢谢大家,明天我们还有比赛,要回求休息只能背了,大家晚安。”同时她在“中国女排辉煌30年”的话题下写道:“我们继续加油,为了好的成绩努力。”希望在老女排辉煌战绩的鼓舞之下,张磊以及中国女排能在东京站的三场比赛中发挥出自身的水平,争取到一 张进军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whitney)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