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漂亮!9脚连续传球破门 国足打出巴萨式风格

2011年11月15日22: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19:30,中国男足迎来世预赛亚洲区20强赛第五轮赛事,客场挑战本组实力最弱的新加坡队。中国队上半场由于海(微博)首开纪录,下半场李玮锋头球得分,接着郑铮(微博)梅开二度,最终中国队4-0取胜。

新加坡是国足本组对手中实力最弱的一队,也是国足此前的比赛中唯一取胜的对手,主场对阵新加坡,也是卡马乔刚刚履新没久,国足的战术体系和球员特点对于卡马乔来说都是空白,时隔几个月,卡式风格渐渐在国足身上得到充分体现,本场比赛鉴于新加坡实力过于孱弱,国足的战术风格执行的完美无缺,一脚传递和快速突进颇有西班牙国家队的风格。

上半场的第一个进球,就充分体现了卡马乔这位西班牙名帅所刻意打造的战术风格。第41分钟,赵旭日前场断球成功,随后将皮球传给于,皮球在国足进攻组合中陆续传递,陈涛、黄博文、郜蒿俊闵等人连续一脚传球,场面赏心悦目,随后于海得球后带球内切,在禁区前将皮球横传给早已等候多时的蒿俊闵,随后立刻内切,蒿俊闵不停球直接错给位置更好的陈涛,而陈涛并没有选择贪功射门或者突破,而是就势将皮球传给早已跑到位的于海,于海拿球后在两名后卫封堵之前右脚推射远角破门得分。

整个进球过程流畅快速,全部参与的6名球员都是一脚传球并不拖泥带水,从赵旭日开始到最后于海完成射门,全程共计9脚传球,这个进球充分体现了国足攻击组合的团队配合意识以及传球时的脚法,颇具巴萨在前场进攻时的套路,整个传球过程新加坡高达8名防守球员,但是全部都没有机会得到皮球,甚至整条后防线都被国足的一脚传球调动的眼花缭乱,完全被打傻了。甚至可以说,就算是新加坡人想犯规,也根本没有机会。

这个进球就是卡马乔一直在训练中和媒体前所强调所期待的西班牙足球,遗憾的是,只有在训练中以及遭遇新加坡这样的鱼腩对手,国足才能打出这样流畅而赏心悦目的一脚传球套路,而一旦面对约旦及伊拉克这样的个人能力和团队配合都相对较强的对手时,国足的一脚传球就变得失误连连,效率低下了。

有心的球迷想必会记得,卡马乔的第二期国足集训,主题就是从后场开始的一脚传球进攻,卡马乔要求队员必须做到一脚出球,边卫拿到球敲给中路后继续插上,在底线附近完成传中,中路接应的球员,在不能直接射门的情况下,也只能做给队友,此间整个过程不给球员调整球的机会。国足在经过多次训练后,终于能够在弱旅身上初见雏形,看来卡马乔纵然是个战术大师,在目前国足的水准上,也要假以时日才能看到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中超的新科冠军恒大队,他们就曾经在联赛中多次在前场打出一脚传递的精妙配合直到取得进球,包括现役国脚郑智、吴坪枫、 杨昊、郜林等人在内的恒大攻击线对于这种配合完全轻车熟路,由此可见,中国球员,其实完全可以打出漂亮的攻势足球和团队配合,当然,恒大的外援穆里奇和孔卡等超一流外援的作用也不容忽视。(无双)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