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大师杯解签:小德身体成隐忧 费纳将再度死磕

2011年11月15日22: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2011赛季ATP赛场上的收官大戏——伦敦大师杯今日进行了分组抽签仪式。德约科维奇(微博)领衔A组,将接受穆雷等好手的考验;而费德勒和纳达尔则被分在了同一组中,两人的争夺也将是小组赛阶段的最大看点——

A组:德约科维奇,穆雷,费雷尔,伯

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毫无疑问是本组的出线热门,但是他近期的身体状态并不是很理想,在巴黎大师赛杀进八强之后他宣布因伤退赛,到底能够以怎样的状态出现在本次大师杯的赛场上还是一个未知数。如果他能够保持健康的话,本组其他三个对手应该无力阻止其从小组突围的步伐。

穆雷在亚洲赛季迎来状态的爆发,连续拿下了泰国赛、日本赛以及上大师赛的冠军,但是近期他的势头有所放缓,因为身体原因退出巴塞尔赛之后,他在巴黎大师赛中被伯蒂奇逆转击败。本次伦敦大师杯穆雷拥有主场作战的优势,按理说取得一个四强席位应该没有太大难题,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这位英国天才总在关键时候迷失自己,而且本组其他三个对手个个实力不弱,穆雷如果不能很快从巴黎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他在本组输掉两场比赛并不能算是一个太大的冷门。

费雷尔和伯蒂奇近期的状态都颇为不错,两人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费雷尔的状态是长期持续稳定,尽管在与最顶尖选手的交锋中占不到太大便宜,但是在不该输的比赛中他绝对不会失手;而伯蒂奇则显得有些神经刀,不顺的时候谁都能输,一旦手风顺起来又谁都无法抵挡,费德勒和穆雷本赛季均有败在他拍下的纪录,考虑到大师杯赛事不同于普通巡回赛的性质,伯蒂奇从小组突围的可能性应该要略大于费雷尔。

B组:纳达尔,费德勒,特松加,费什

本组的最大出线热门无疑是瑞士天王费德勒,近一个月以来他的状态显得炙手可热,先后拿下了巴塞尔赛的冠军以及巴黎大师赛的冠军。作为伦敦大师杯的卫冕冠军,费德勒相比其他任何选手都更加具有在这项赛事中取得好成绩的经验,只要他能够保持住目前的状态,他从小组突围应该是一件顺理成章的事情。

纳达尔相比之下则充满了变数,他之前退出了巴黎大师赛的争夺,目的就是为本次伦敦大师杯做好最充分的准备,但是他的身体条件依然是一个未知数,而且从之前日本赛和上海大师赛的表现来看,他的竞技状态也没有处于一个非常理想的水平,如果他在伦敦的赛场上无法拿出更加稳定的表现,被扼杀在小组赛中还是很有可能的。

最有可能取代纳达尔获得半决赛席位的自然是法国名将特松加,这位身体素质出色球风刚猛的选手有实力叫板任何一位大牌,而且他近期的状态也是非常出色,刚刚在巴黎大师赛杀进了决赛。考虑他本赛季还曾有过连续两次击败费德勒的纪录,因此他从小组突围并不能算作冷门。至于费什,这位美网系列赛的冠军得主,近期的状态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而且最近还受到了身体伤病的影响,他的绝对竞争力应该是八位选手中最低的,在本组中很可能要扮演陪太子读书的角色。

(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