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周苏红赞老女排精神是法宝 微博透世界杯愿望

2011年11月15日21: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周苏红赞老女排精神是法宝 微博透世界杯愿望

点击进入周苏红微博>>

腾讯体育讯 在中国体育史册中,1981年11月16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这一天,中国女排在第三届世界杯赛技压群芳勇摘桂冠,成为第一支登上世界巅峰的中国三大球队伍。女排夺冠轰动华夏,一时间,袁伟民和他的12名女排队员成为众人追捧的国民偶像。事实上,女排夺冠的意义并没有仅仅停留在体育层面上,而是将其成功之道浓缩为女排精神,成为鼓舞全国人民的精神动力。作为中国女排名将的周苏红(微博) ,今天下午也在微博中回忆了自己的荣耀时刻,同时希望正在日本备战世界杯的中国队再创佳绩。

如今,中国女排夺取首个世界冠军已过去整整三十年,但女排精神在国人的心目中并没有褪色,前后影响了好几代人。时下,中国已是世界第二个经济体,但弘扬“无私奉献,团结协作,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女排精神,仍具有巨大的现实意义和时代价值。

下午,周苏红在微博中回忆起老女排的辉煌,“明天是中国女排第一次夺得世界冠军三十周年的日子!老女排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精神影响了几个时代的人!生于70年代"尾巴"的我也一样,因此喜欢上排球,爱上了排球!不管是在与排球作伴的岁月里,还是离开排球的生活中,老女排的团结拼搏精神一直是我战胜困难的法宝!”

同时,11月15日对于中国女排也有着特殊的意义。“今天是我们黄一代夺得03世界杯冠军的日子!八年了,时间过的真快。但一辈子也忘不了那个时刻!从来不曾想过自己的人生有如此辉煌之时!感谢所有为我们排球事业奋斗努力的人!希望后面几场大家一起继续为年轻的姑娘们加油!也希望妹妹们放开了去打,做好过程,结果是必然的!”作为当时的领军人物,周苏红感觉一切仿佛就在眼前。

谈到当时的比赛,周苏红透露了其中的一个插曲,“那时的我们一样年轻,一样起伏很大,但是我们从未放弃过自己的理想!借用下阿迪的广告词‘没有不可能’期待后面的比赛。夺冠后,我们队员把陈导高高抛起。在抛最后一下时,我收手故意不接,没想到好队员都和我一样恶作剧了。只有几个队员接的,陈导当时差点栽跟头。现在想想还后怕!不过好在陈导体重比较轻。如果是俞导...不敢想!去年亚运会结束大家想给他抛一下的,但是难度太大所以放弃。哈哈,希望这次俞导如愿。”

周苏红的美好祝愿,也正是所有关心本届女排世界杯的中国球迷所期望的。完胜韩国队后,中国女排现在落后排名第二的美国2分,领先排名第四的德国1分,后面还有三场比赛,中国队将先后迎战美国、肯尼亚以及德国队,只要拿到6分就几乎可以锁定前三。肯尼亚对中国队没有任何威胁,而美国队和德国队是最主要的对手,特别是和德国队的比赛,很有可能成为一场生死大战。对于中国女排的未来,周苏红还是比较乐观的:“这届世界杯非常乱,但乱世能够出英雄,希望这次的英雄就是中国队。”

(小龙女)

相关微博:

  • 夺冠后,我们队员把陈导高高抛起。在抛最后一下时,我收手故意不接,没想到好多队员都和我一样恶作剧了。只有几个队员接的,陈导当时差点栽跟头。现在想想还后怕!不过好在陈导体重比较轻。如果是俞导...不敢想!/呲牙去年亚运会结束大家想给他抛一下的,但是难度太大所以放弃。哈哈,希望这次俞导如愿
    2011-11-15 17:54:31
    -转播-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