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阿里汉或将逃离中国足球 欲为天津留冠军奖杯

2011年11月15日21:55腾讯体育[微博]津友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足协杯决赛即将打响,对于志在夺冠的泰达队而言,心情变得异常迫切了。15日下午的训练课上,球员们表现的都非常积极,尤其分队比赛中精彩场面频频出现。对此,阿里汉在训练结束后也兴奋地表示:“训练大家也都看到了,队员们非常兴奋,到比赛时状态也没有问题。”

能伤兵满营不同,泰达的伤病号恢复情况还是非常可喜的,李本舰和马磊磊都已经能够参加正常的训练。昨天缺席训练的是外援比拉斯科,由于胃炎他只能留在宿舍休息。对于他的缺阵,阿里汉笑着表示:“我只是让他好好休息,他的身体并没有任何问题,胃炎完全是可以克服的。”泰达队足协杯前的最后一次公开训练课,吸引了大量球迷前来捧场,不少人打着标语来激励球队,对此阿里汉也认为:“就算是为了球迷,我们也会拼下这个冠军。”

鲁能问鼎足协杯的时候,泰达还不过是联赛里的一支中游球队,这次交手,外界普遍看好鲁能,泰达也就自然被摆在了弱者的位置上。对此,阿里汉不屑一顾地说:“决赛是一场定胜负的比赛,像这样的比赛什么可能都会发生,胜负本来就是五五开。况且,进入决赛的球队实力不会相差太,即使两支实力悬殊很大的球队,也有可能上演以弱胜强的好戏。何况鲁能尽管很强,但我们这个赛季从他们身上拿了4分,我们还是有很大优势的。”

球迷前来捧场,让泰达球员显得都非常兴奋,分队比赛的时候,传接球的配合非常熟练,让球迷也大呼过瘾。俱乐部负责人在场边全程督训,对于球队的训练态度也大为满意,“最近大家在训练中的身体对抗明显加强了,这就对了,只有这样才能适应决赛的强度。”但阿里汉却这样给球队降温,“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动作,千万不能伤害对手,自己也同样不能受伤,大赛前如果真的受伤了,连恢复的时间都没有了。”

自从贺岁杯上点杀恒大夺冠后,泰达队在点球点上似乎总是少了点运气,一旦19日的比赛被拖入残酷的点球决战,对泰达而言无疑又是一次严峻考验。那些曾经罚失点球的队员还有没有勇气站出来?对此,阿里·汉这样表示:“之前罚失点球无所谓,我早就说过,点球很大程度上是靠临场的感觉,我相信球员们在心理调试上不会出现什么问题。一场比赛就能实现他们追求很久的梦想,不仅仅是明年的亚冠资格,还有一座冠军奖杯,我想这些都可以成为他们在场上拼搏的动力。”

泰达队的备战工作同样遇到了一些麻烦,因为李玮锋、于大宝和陈涛等三名绝对核心不在队中。对此阿里汉却这样表示:“三名国脚不能随队一起合练非常遗憾,对于国家队的比赛我也一直在关注,上场比赛只有李玮锋一人出场,我希望今天同新加坡的比赛,他们三个人都能获得出场机会,这其实是件好事,这样对于他们保持状态很有好处。”当晚的比赛中,李玮锋和陈涛都首发出场,这对于阿里汉而言绝对算是一种安慰。

提到国足,阿里汉似乎变得有些伤感,他甚至这样表示:“中国队这次冲击世界杯的成绩不理想,要想进入世界杯只能等到下一个4年,我现在很害怕回到欧洲,害怕有人和我提起中国足球。”目前已经有欧洲俱乐部向阿里汉发出了邀请,根据了解他很可能将逃离中国足球。尽管不愿意谈自己的去向,但他还是认为:“无论我明年去哪里,我都会给天津留下一座冠军奖杯的,所以希望球员们为了这个共同的目标去努力。”

鲁能历史上4夺足协杯冠军,而泰达则是第一次闯入决赛,和鲁能相比,泰达俨然就是一个新手,不过,在阿里汉看来,这并不能成为泰达示弱的理由,“我可以告诉你们,在我的球员时代,我一共参加过23场决赛,赢了15场输了8场,我会告诉我的队员,每一场决赛都是全新的,不要去想什么历史,那些空洞的东西对比赛毫无意义。”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