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伦敦总决赛抽签揭晓:费纳同组 小德PK穆雷

2011年11月15日21: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伦敦总决赛抽签揭晓:费纳同组 小德PK穆雷

ATP年终总决赛费德勒与纳达尔同组(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2011年度ATP巴克莱年终总决赛抽签揭晓。本赛季状态神勇的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微博)被分在A组,同组的还有英国天才穆雷,以及西班牙“稳定男”费雷尔和捷克名将伯奇。而B组的亮点无疑就是卫冕冠军、瑞士天王费德勒和西班牙天王纳达尔,此外法国好手特松加和美国老将费什也分在这一组。

A组:德约科维奇,穆雷,费雷尔,伯蒂奇

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本赛季表现堪称惊人,拿下了包括包括3个大满贯、5个大师赛在内的10个冠军,在与世界前十球员的对垒中取得了20胜2负的惊人战绩。凭借着强势连胜狂潮,他早早在赛季中段就锁定了一个年终总决赛席位。

穆雷本赛季表现依然稳定,在四大满贯中都打入四强。亚洲赛季,英国天才再度发力,实现三连冠,拿到了泰国赛、东京赛和上大师赛三个冠军。这是本赛季穆雷第四次参加年终总决赛,此前三次比赛他两次都成功从小组突围闯入四强。

西班牙“稳定男”费雷尔本赛季再次迎来突破,世界排名上升至第五位。2011赛季,费雷尔在奥克兰赛和阿卡普尔科赛两次折桂,更是在澳网打入四强,追平了个人大满贯的最佳成绩。费雷尔此前曾经两次参加年终总决赛,其中更是在2007年拿到过亚军的出色成绩。

捷克好手伯蒂奇尽管本赛季只有中网公开赛这一座冠军入账,但是整体表现却堪称稳定。在清奈公开赛、迪拜冠军赛、尼斯公开赛、哈雷公开赛、巴斯塔德公开赛、西南财团大师赛和巴黎大师赛都打入四强。尽管赛季末的总决赛正选资格之争非常激烈,但是在巴黎大师赛第三轮完胜蒂普萨勒维奇后,捷克人也顺利地第二次跻身总决赛。

B组:纳达尔,费德勒,特松加,费什

相比于去年,纳达尔本赛季的表现少让人有些失望。在澳网打进八强后就受困伤病,最终目送同胞费雷尔进入大满贯半决赛。尽管此后纳达尔在红土赛季夺得三座冠军,包括法网公开赛的桂冠,但是随后却在温网决赛不敌德约科维奇,丢了冠军更丢了世界第一的头衔。此后的美网,纳达尔再次在决赛输给塞尔维亚天王。

本赛季费德勒状态下滑趋势明显,在年初参加的第一项赛事多哈赛夺冠后,瑞士天王连续十二项赛事始终无缘夺冠,期间更是四次输给德约科维奇,三次败给纳达尔,无冠的时间跨度接近十个月。而在赛季末,费德勒迎来爆发,在巴塞尔赛拿到赛季第二个单打冠军,随后更是在巴黎大师赛拿到个人800胜,更是首度问鼎该项赛事桂冠,也是个人职业生涯第18个大师赛奖杯。

法国名将特松加本赛季进步非凡,尽管只是拿到两座ATP250赛冠军,但是却在和四巨头的交锋中展现了自己的实力:女王杯击败纳达尔,温网惊天大逆转费德勒,随后更是一度将小德逼入绝境,此后在罗杰斯杯再胜费德勒。巴黎大师赛,特松加顺利锁定了自己第二次参加年终总决赛资格。

美国老将费什本赛季迎来突破,世界排名从年初的16位上升到了第8位,更是职业生涯首次获得参加年终总决赛的资格。随着桑普拉斯、阿加西等人的隐退,随着罗迪克的状态滑落,费什在有些青黄不接的美国男子网坛显示出了强劲的实力,甚至超越罗迪克,成为现阶段ATP世界排名最高的美国选手,逐渐成为了美国男网的代表人物。

(刘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