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女排大事记

2011年11月15日18: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09年,动荡的一年

2009年3月,陈忠和结束了8年的国家队教练生涯,并由国青队的蔡斌执教。据报,蔡斌在执教国青队时,其成员包括王一梅(微博) 薛明、马蕴雯(微博)、魏秋月(微博) 李娟以及徐云丽(微博),均为他的弟子,加上他在掌管国青队的10年内,先后两度取得亚军和季军,故能成为新一任的女排教练。

2009年6月,新一届的中国女排在中国国内举行的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漯河站和昆山站上连获两个冠军,为新女排的出征世界大赛打响头炮。但在接下来在瑞士举行的瑞士女排精英赛上,她们却接连在小组赛和半决赛上以0:3的大比分输给了巴西和意大利,最后获得第三名。在紧接着举行的2009 意大利女排四国邀请赛上居然在小组赛和半决赛两负弱旅日本队,最后获得第三名。其后在2009年度的世界女排大奖赛的三站分站赛上,这支年轻的队伍以9战7胜2负的成绩(于澳门站2:3负于巴西女排;在香港站2:3负于波兰女排)获得在日本举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资格。

2010年,原天津队主教练王宝泉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

2010年9月2日,排管中心正式宣布批准王宝泉因身体原因辞去中国女排主教练一职。此后,又宣布任命俞觉敏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