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刘国梁:奥运名单仍待定 德国一小将不可小视

2011年11月15日17: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国梁:奥运名单仍待定 德国一小将不可小视

王皓(微博 博客)(左一)和张继科(微博)(左二)入围今年6月的奥运首报名单

腾讯体育11月15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微博))北京时间11月15日下午,结束2011年 世界杯单打赛比赛的刘国梁(微博 博客)师徒一行回到北京。刘国梁在机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面对男队目前的激烈竞争,伦敦奥运会正式名单要到最后一刻才能定下来。

今年6月,中国乒乓球男队上交了伦敦奥运会首次报名名单,王皓和张继科入围。然而当时刘国梁就表示,这次报名仅仅是首次报名,一切还存在变数。

本次世界杯决赛,王皓与张继科会师决赛,赛前主帅刘国梁在自己的腾讯微博上感言,希望这场比赛就是伦敦奥运会预演,这也引来大家对于俩人定战奥运的猜测。

“大家对奥运名单非常敏感,其实最终谁能去伦敦,现在谁也不知道。下半年马龙(微博)已经连续赢了40场比赛,状态非常神勇;谁也没有想到,继科在一年之内接连夺得世乒赛和世界杯的冠军;大家也没有想到,去年马琳(微博)最低谷时,是他在莫斯科拯救了男乒。所以说,现在说伦敦奥运会的名单还为时尚早,大家都有机会,谁在最后一刻能保持神勇的状态,谁就能赢得教练组的信任。”对此,刘国梁笑着说道。

最近的国际赛事,德国小将奥恰洛夫在波尔未出战的情况下,给中国队造成了不小的麻烦。世界杯团体赛时王皓1-3输给他,世界杯单打时张继科也是1-3一度落后奥恰洛夫,险些输掉比赛。

“奥恰洛夫在能力上最近有明显的进步。08年时他已经是中国的主要对手之一 ,近两年来他的上升势头越发明显。其实这是好事,为我们的备战敲响了警钟 。”刘国梁表示,对于奥恰洛夫和德国队,中国男乒不可小视。

除了德国队,在世界杯团体赛中,马琳连丢两分,中国队3-2惊险战胜俄罗斯队,这也是十年来,中国男队在世界杯团体赛场上最艰难的胜利。“俄罗斯的也不错,威胁很大,法国的马特内也不错。他们这些小孩儿,上进心强,很有天赋。其实我们之前也做了困难的准备。在波尔没有参赛的情况下,俄罗斯队的整体水平和德国队相近。马琳当时在低潮的阶段,俄罗斯队拼的比较凶,如果当时再有人出半点问题,我们就完了。”刘国梁这样说道。

接下来,男乒将在下周前往伦敦,参加职业巡回赛总决赛的争夺,而本次比赛也是伦敦奥运会测试赛。从伦敦回来后,国乒将按照惯例进行一周的军训,军训之后,男乒将前往外地进行冬训,备战来年的比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