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刘国梁:马琳身处最困难时期 重找状态难度大

2011年11月15日16: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国梁:马琳身处最困难时期 重找状态难度大

马琳(微博)(资料图)

腾讯体育11月15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微博))北京时间11月15日下午,结束2011年 世界杯单打赛比赛的刘国梁(微博 博客)师徒一行回到北京。对于近期状态低迷的马琳,刘国梁表示马琳正处在最困难时期,留给这位北京奥运会冠军证明自己的时间已不

随着中国男队在团体世界杯中卫冕,马琳的世界冠军数达到了17个,这也是他继2007年之后又一次获得团体世界杯的冠军,只是这一次他不再是夺冠的主要功臣。在首战对阵俄罗斯连丢两分后,马琳在后面的比赛中遭到“雪藏”,没有再获得上场的机会。

“这次二十多天在欧洲比赛,我们的三个小将发挥的很好,两个老将发挥欠佳 ,尤其是马琳,他现在正处于低潮期,也可以说是一个比较不正常的时期。”对于马琳近期的低迷表现,主帅刘国梁难言满意。

近期马琳已经连续三次外战失利,而且输的全部都是世界排名在40位开外的对手,在本次比赛中又输了球。状态与马龙(微博)相比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可以说马龙已经在与马琳的奥运人选的竞争中占据了一定的上风。

“最近马琳在国际比赛中发挥的都不好,成绩是近几年比较低谷的阶段,看他能不能挺过去。我相信他的能力,但他重新找回状态的难度很大。”对于爱徒近期的表现,少帅直言留给马琳证明自己的时间不多了。

明年4月中,中国乒乓球队就要正式上报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名单。马龙近期连赢40场国内外比赛,在奥运第三人的竞争中,马琳的状态却令人堪忧。“现在可以说是马琳最困难的时候,因为留给他的时间不多了。随着奥运报名时间的一天天逼近,他身上的压力也会越来越大,挑战和心里承受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尤其是年轻队员表现很好,他也会受到影响。”刘国梁这样说道。

“伦敦的奥运测试比赛很重要,特别是最近马龙、张继科(微博)表现神勇,给马琳施加了很大的压力。在中国乒乓球队,谁稍微落下了,可能就会被挤掉位置。”刘国梁表示,他给马琳设立的近期恢复状态目标就是在之后的伦敦奥运测试赛中取得好成绩。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