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体育年度大会齐迸发 中国成举重世锦赛大赢家

2011年11月15日16: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安塔拉通讯社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在新的一年即将来临之前,各大体育联合会都举行了自己的年度大会,马术、帆船和现代五项均为未来发展做出探讨,并寻求改革方向,而国际田联在年度大会上公布了年度最佳运动员名单,国际柔道协会主席就之前引发的“野心事件”做出澄清。而在刚刚结束的举重世锦赛中,中国队获得1615银5铜的优异成绩,成本届世锦赛的最大赢家。

马术协会年度大会研究改革

马术协会重要领导人在里约热内举办的国际马术体育协会(FEI)年度大会上针对新的管理措施进行了番讨论,整个会议历时几个小时,收到一些成效。

从今年四月开始,由多个协会联合组成探索马术协会改革的组织,而哥伦比亚马术协会是其中一个成员。会后哥伦比亚官员塞萨尔-卡马戈表示:“我们希望这次大会对于国际马术协会而言是一个转折点,马术协会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国际组织,但我们都明白没有一个放之四皆准的标准,也不会有完美的结构”。

帆船协会将发展海上风筝冲浪

在波罗黎各举行的国际帆船联合会的年度大会中,理事会投票通过了明年初海上风筝冲浪的评测,以便为加入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及后续的拓展做出努力,同时大会还决定了2013年世界帆船女子对抗赛将在韩国釜山进行,而马来西亚的兰卡威则赢得了2016年帆船世界青年锦标赛的主办权。

现代五项新技术将在伦敦奥运会亮相

现代五项年度大会也于上周末在法国尼斯举行,国际现代五项联盟名誉主席摩纳哥亲王阿尔贝二世莅临现场并宣布大会开幕,在开幕词中,他表示现代五项将引进一种新的技术,而这项技术的改革将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首次与世人见面。

联盟总裁克劳斯-朔尔曼在会上发言:“本届大会的举行主要为讨论现代五项联合会的财政状况和未来的发展,力图使得现代五项项目更具吸引力。”随后他宣布了阿尔贝二世提及的新技术——激光射击,这一改革将从伦敦奥运会开始实施。

举重世锦赛中国独占鳌头

在巴黎迪士尼公园刚刚结束的举重世锦赛中,中国依然雄霸着举重场的主角位置,在为期一周的比赛中,中国运动员获得了16枚金牌、15枚银牌和5枚铜牌的优异成绩,毫无悬念的占据奖牌榜第一。而俄罗斯排在奖牌榜的第二位,他们获得23枚奖牌,其中包括12枚金牌。哈萨克斯坦和伊朗同样以11枚奖牌的成绩并列第三。

国际柔道协会主席澄清“野心事件”

国际柔道联合会(IJF)主席马瑞尤斯-外泽尔日前澄清了他希望获得国际体育大会主席的传言。这次事件的导火索来自一封寄给国际体育大会主席维尔布根的信,提及马瑞尤斯-外泽尔希望得到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主席候选人的提名。

马瑞尤斯-外泽尔告诉安塔拉通讯社记者,在今年年初维尔布鲁根在伦敦举行的国际体育大会上曾经公开呼吁大家推荐四年后主席职位的提名名单,他是在得知这一消息后才发送这样的邮件,内容只是提供一种建议,而并非自己怀有野心。

他表示:“这次呼吁是来自于国际体育联合会主席,在目前为止他从来没有质疑过我的人格和信誉。事实上,这项议题并不在加拿大魁北克举办的单项体育联合大会上讨论,但我认为做出这样的澄清对于我的信誉而言十分重要。”随后他补充道,“我在伦敦国际体育大会并没有参加选举,这是因为我们已经有一位主席了,也必将会有一位主席,我的这封邮件是在主席先生的呼吁之后做出的反应。”

博尔特和萨莉-佩尔森分获田联最佳男女运动员

在国际田联进行的评选中,牙买加短跑名将尤塞恩-博尔特当选年度最佳男运动员,而澳大利亚跨栏世界冠军萨莉-佩尔森获得了年度最佳女运动员称号。

两位25岁的年轻运动员在国际田联今年的世界田径晚会上笑到最后,博尔特在今年的韩国大邱200米和4×100米比赛中夺冠,并成功改写了4X100米的世界纪录。而佩尔森在北京奥运会收获银牌之后,在今年的大邱女子100米栏比赛中以毋庸置疑的优势摘得金牌,在决赛中跑出12秒28的成绩,成为首位获得这一殊荣的澳大利亚运动员。

(紫菊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