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张继科自解雄鹰纹身寓意 自我鞭策持之以恒

2011年11月15日16: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继科自解雄鹰纹身寓意 自我鞭策持之以恒

世界杯决赛战胜王皓(微博 博客)之后,张继科(微博)脱掉上衣露出雄鹰纹身 >>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11月15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微博))北京时间11月15日下午,结束2011年世界杯单打赛比赛的刘国梁(微博 博客)师徒一行回到北京。半年内接连获得世乒赛冠军以及世界杯冠军,张继科成为众媒体关注的对象。而在世界杯决赛战胜王皓后,张继科兴奋的脱掉上衣,露出后背上的雄鹰纹身,继世乒赛夺冠撕衣后,张继科又为球迷带来“惊喜”。

决赛战胜王皓后,张继科兴奋的脱下了上衣,再度展示了一把自己健美的肌肉,他径直走向看台,把球衣扔上了观众席。随着他的转身,我们发现,张继科脖子后面,后背上部,似乎纹上了一只雄鹰的图案,在世乒赛时这个纹身显然还并不存在。

“鹿特丹之后,人有点得瑟。”说道自己纹身的初衷,出现在首都机场的张继科不好意思的这样说道。获得世乒赛冠军后,张继科接连折戟公开赛,状态起伏不定,他自己也表示那段日子人很“飘”。“全国锦标赛后,为了随时鞭策自己,提醒自己,要飞得更高,要坚信自己有这个能力,就纹了这个鹰,没别的意思。”张继科说道。而在雄鹰纹身下面还纹着“persistence”的字样,“持之以恒嘛,这是想让自己别泄气”张继科这样说道。

张继科在首度获得世界杯单打桂冠的同时,也在半年内收获了世界三大赛中的两个男单冠军,他还成为历史上第三位在同一年中收获世乒赛男单冠军与世界杯赛男单冠军的选手,这样的表现也让张继科持续增加着自己参加明年伦敦奥运会单打比赛的保险系数。“这次比赛自己运气比较好,拿到世乒赛和世界杯两个后自信心上有了很大的提高,但也明白,自己和王皓实际水平还有差距,还有经验上,我没有参加过奥运会。”尽管如此,但张继科仍谦虚的表示,自己与王皓仍有差距。

因为受到腰伤的影响,张继科并没有随队前往德国进行世界杯团体赛,腰伤的影响也让张继科在单打小组赛中略有起伏。但在进入淘汰赛阶段后,“藏獒”就开始逐渐展现出他的“血性”。在1/4决赛与半决赛两场比赛中,张继科先后淘汰了法国选手马特内特与韩国削球手朱世赫,且两场比赛都是直落四局胜出,最终强势挺进决赛。“首先世界杯完成了教练组给我们的任务,最后和王皓会师决赛很圆满。其实在这之前我的困难比较大,因为腰受伤,训练也不系统。而且其实这次小组赛也打得很艰苦。但是难能可贵的是很顽强,很踏实顽强的打好每一分球,投入性好。”张继科这样说道。

在决赛中,张继科再次站在了王皓的对面。值得一提的是,近两年的三次世界大赛的男单决赛对阵双方都是张继科与王皓。去年的男乒世界杯赛决赛,王皓笑到了最后。今年的鹿特丹世乒赛男单决赛,张继科则获得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的首个男单世界冠军。此番两人再度相遇,张继科在先失两局的不利情况下上演翻盘一幕,最终在连胜四局后,以4比2取胜王皓。“决赛主要赢在心态上,其实王皓的综合实力还是比我强很多,前两局被王皓打得满地找球。后面他体力上有点跟不上,所以自己赢得可以说是很幸运。”张继科谦虚的说道。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