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专家:艾弗森不配效力绿军 他不及友妈门猛男

2011年11月15日13: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阿伦-艾弗森公开表示希望加盟凯尔特人,他愿意在凯尔特人打替补。《yardbarke》的专栏作家罗伯尼尔森撰文表示艾弗森已经老了,他不配为凯尔特人效力。艾弗森目前的实力还不及德隆特-韦斯特,虽然韦斯特在场外惹了不少麻烦,包括被传与勒布朗-詹姆斯的母亲有染,但韦斯特的能力还是很强的,要比艾弗森更加实用。

艾弗森可能投奔凯尔特人的传闻在最近成为热点,据艾弗森的经纪人透露,艾弗森很想为凯尔特人打球,艾弗森十分欣赏丹尼-安吉和道格-里弗斯在凯尔特人打造的体系和阵容,这位前联盟得分王愿意在凯尔特人打替补。

从艾弗森的表态来看,这位曾经桀骜不驯的勇士已经可以面对现实了,他知道自己不再是当年那个叱咤风云的超级巨星了,他想要重返NBA(微博)赛场,就不得不放低姿态。对于艾弗森主动向凯尔特人示好,家媒体表示支持,认为艾弗森能够提升凯尔特人的替补战斗力,但在我看来,艾弗森并不是凯尔特人需要的球员。

没错,艾弗森加盟凯尔特人看上去很好,艾弗森毕竟曾经是得分机器,他仍具备不俗的得分能力,据说他的跳投依旧足以致命。问题是艾弗森已经36岁了,岁月在他的身体上留下了痕迹,他的突破杀伤力已经明显减弱了,而缺少了闪电般的切入,他就难以像以前那样创造出好的投篮机会。

艾弗森最大的问题还不是进攻,而是他的防守质量不高。即便艾弗森去打替补,凯尔特人也很难掩盖艾弗森在防守端的缺陷。艾弗森的身材不够高大,他过去靠速度弥补体型上的缺陷,但如今艾弗森已经不快了,这令他在防守端更加举步维艰。另外,艾弗森也很难适应凯尔特人在协防上的要求。

艾弗森不是凯尔特人的答案,自由球员韦斯特才是凯尔特人正确的选择。韦斯特是一位优秀的防守者,可以盯防得分后卫和组织后卫。韦斯特的进攻水平也不错,中投、远投和低位样样精通,突破也相当锋利。在上赛季短暂效力凯尔特人期间,韦斯特的表现还是不错的。凯尔特人不会将艾弗森和韦斯特都签下,韦斯特显然更适合凯尔特人,凯尔特人应该把机会给韦斯特。

(硬币)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